美军3天内击落2架叙战机 俄部署S400导弹形同虚设

2017年06月22日 09: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BBC等外媒消息,美国空军一架F-15战斗机20日在叙利亚与约旦边境上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武装无人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3天内美国空军在叙利亚上空击落的第2架叙利亚战机。前些日子,以色列战机进入该地区,俄罗斯给足了面子也不排除的确没有侦察到,毕竟没“节外生枝”,美国这武器可真够直接。

  图注:美军F-15击落叙利亚“见证者”129无人机的坦夫镇位于叙利亚与约旦边境地区

  据美国空军发言人介绍,这架叙利亚无人机为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29无人机,该机被击落时携带有弹药,美军认为该无人机会威胁驻扎在坦夫镇的美军特种部队,因此派出一架F-15战斗机将其击落。而就在2天前,美国空军一架F/A-18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苏-22战斗轰炸机。在本月的早些时候,美军的F-15也曾击落过一架“见证者”129无人机,也就是说,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美国空军已经击落了3架叙利亚的战机。

  图注:美国空军于2014年10月拍摄的叙利亚“见证者”129无人机

  除了击落叙利亚无人机外,美国空军近日还加强了对叙利亚领空的控制,其中包括对“非盟军”飞机的警告,其中包括俄罗斯空军战机。美国《航空周刊》杂志社官网日前刊文称,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利用隐身性能在叙利亚上空建立了对俄罗斯战机的巨大优势,这让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很难受。该文同时指出,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的S-400防空导弹对F-22来说几乎是形同虚设,叙利亚的制空权完全掌握在美国空军手中。

  图注:美国空军F-15战斗机发射AIM-120空空导弹

  而俄罗斯空军也不甘示弱,在叙利亚苏-22被击落之后,俄罗斯空军宣布暂停之前与美方签署的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同时表示会动用地面防空雷达和军机在内的一切手段监视以美国空军为首的盟军战机,短暂平静之后的叙利亚上空顿时呈现除剑拔弩张的对峙态势。目前,叙利亚地面攻坚战进入了关键时期,拉卡市的战事非常胶着,任何对美军支持的地面部队不利的力量都被视作严重威胁,予以击落并不难理解。就此次击落事件的影响而言,叙利亚的整体形势并不会因此发生实质改变,但潜在冲突的风险却在剧增。在美国空军几近设立“禁飞区”的情况下,俄罗斯肯定不会坐以待毙,美俄在叙利亚爆发正面冲突的可能并不能完全排除。(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