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雷达有多厉害?中国该技术一旦应用F22或成靶机

2017年06月22日 08: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量子雷达技术实验资料图:量子雷达技术实验

  量子雷达有多牛?中国这技术一旦应用 F-22与B-21死定了

  中国电科十四所近日在官方微信透露,该所研制的量子雷达原理样机已能探测到数百公里外的目标,成功通过验收成为中国首台威力突破百公里量级的同类型雷达样机,中国完成了量子雷达样机的远程试验走到了世界的前列。

  量子雷达这项技术牛在哪?

  量子雷达技术可用于探测和识别传统的射频隐身平台和武器系统,为准确探测隐身目标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途径。面对新型信息化战争,量子雷达可能成为一项革命性技术,正如上世纪末射频隐身技术的出现一样,量子雷达将会发展成为射频隐身技术的“克星”。

资料图:中国量子雷达探测的隐身目标影像资料图:中国量子雷达探测的隐身目标影像

  事实上,即使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飞机,在该雷达面前也不可能消失的无影无踪,一旦被锁定,将很难逃避防空导弹打击。另外,量子雷达所采用的量子波束,其隐形态传输与传播媒质无关,可自由探测深海潜艇目标。

  中国量子雷达的问世成为了隐形飞机的终结者?中国宣布已掌握量子雷达制造技术,让美军更是忧心忡忡,一旦中国量子雷达投入使用,美军F-22、F-35、B-21隐形飞机与隐形潜艇将会无所遁形,其命运可想而知…

资料图:美军F-22隐形战机资料图:美军F-22隐形战机

  根据美国空军中将阿诺德•邦奇表示,为了确保空中领导地位,正在研发的B-21可能成为改变这一现状的唯一选项。考虑到一些国家越来越先进的防空系统,计划组建规模达165架以上的B-21机群,才能满足未来战斗需求。根据五角大楼数据显示,B-21轰炸机单价将是5.5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满足组建165架规模机群的要求,则要投入900多亿美元。如果中国的量子雷达技术一旦应用或可能让美空军投入900多亿美元打造的B-21机群无用武之地。

  基于量子雷达技术的地面固定雷达、机动和舰载雷达以及机载、弹载雷达将“全面开花”,在战略预警、区域防空、空中侦察以及精确打击中得到广泛应用,这项技术可能成为未来战争的颠覆者。我相信未来量子雷达将会对民用和军事领域产生深刻影响。(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