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开建4万吨两栖舰又添底气 陆战队将配6艘

2017年06月22日 08: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071型船坞登陆舰 目前是我们两栖作战主力071型船坞登陆舰 目前是我们两栖作战主力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17的报道称,中国海军的第一艘拥有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舰会在2020年完工,这型舰被成为“075”型。目前,中国海军仍然在建造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最新的一艘已经在上海下水,并完成武器装备等舾装工作。按照中国海军的造舰进度,舾装和海试将会耗时12个月,预计到2018年6月左右将会进入中国海军服役。而第六艘071型的分段也正在开始建造。

美国的黄蜂级是我们075型的目标舰美国的黄蜂级是我们075型的目标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专家们一直认为,中国仅在一家造船厂就同时开工了2艘两栖战舰,这种情况极为罕见。显示出中国海军正在加速发展自己的两栖攻击力量,并且把学习的目标直接定位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将会跟美国海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差不多,排水量预期在4万吨左右,长250米,宽30米,至少可以运载30架各型直升机,并可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在坞舱内可以运输两栖战车和登陆艇,还有726型气垫船。

未来的075将会和071混合编组 进行作战未来的075将会和071混合编组 进行作战

  英方认为,中国现在开工建造“075“攻击舰,是作为071型的补充,071型船坞登陆舰类似于美国的”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主要担负运输600-800名士兵的任务。同时,还可以投送20艘装甲车和4架直-8型运输直升机。英国方面预期,首艘”075“攻击舰有可能会率先部署到东部战区,而不是南部战区。东部战区未来将会获得2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正好搭配075攻击舰,组成大约3个营的两栖投送战力,比较适合展开一次中等规模的两栖作战。这将赋予解放军压制周边两栖作战力量的实力,现在终于可以轮到解放军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时刻了!只要075和071到位,随时可投入作战。

海军陆战队和登陆手段也在加速调整中海军陆战队和登陆手段也在加速调整中

  根据最近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调整和加速建造两栖攻击舰的步伐综合来看,中国未来还将继续强化两栖登陆作战力量。根据美国《防务周刊》采访美海军陆战队将领时的分析称,中国的海军陆战队最终计划是列装6艘075型两栖攻击舰。这个计划无疑听起来让人彻底欢欣鼓舞。毕竟长期以来,中国的海军陆战队主要作战目标还是集中在近海,而随着编制的增加和两栖战舰的加速服役。未来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投送半径将会是现在2到3倍,足以覆盖周边区域。(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