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C31与F35对抗结局不言自明:FC31仅一项优势

2017年06月22日 10: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歼31可谓是风生水起,雷厉风行的走出国门,闪亮登场巴黎航展,这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展之一,想想去年珠海航展歼20双编的惊人亮相,虽只有几分钟,却足够震撼着每一个在场的人。歼20毕竟是我国的第一款隐身战斗机,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五代战机,当今战斗机中,也许只有歼20可以媲美美国的F-22战机,F-22可是战斗机中的王者,称霸战斗机王座可不是一天两天了,想要把它赶下神坛绝非易事,短期时间内歼20是无法做到的,但是未来可说不好,歼20毕竟还在成长中,有些方面比F-22还要优越。

  巴黎航展,美国的F-35战机也来了,歼31第一次走出国门就和如此强大的对手同场竞技。要知道前不久的F-35缺氧系统故障可是带来了不少负面消息,此次出征,肯定是要提高自己的名声,还要把中国的歼31战机比下去,毕竟歼31战机作为我国的第二款隐身战机,将来会主打海外市场,直接和F-35展开市场竞争,在价格大大劣势的情况下,F-35只能在其他方面下功夫,面对穷人版的歼31战机,F-35战机心里还是比较慌的,毕竟欧洲和日本都在同时研发新的五代战机,将来对F-35的依赖也将大幅减小。那么,如果F-35战机和歼31厮杀搏斗,我们的歼31会有胜算么?

  外形上歼31和F-35战机都符合五代战机的设计标准,都具有超隐身性,超强态势感知,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外形隐身方面,歼31和F-35都采用的五代机常见的设计方案;在航电设备方面,F-35具有超强的态势感知和数据融合能力,还有初步的人工智能水平,而歼31战机在这方面要弱很多;至于超音速巡航和机动性,要知道两款战机的设计之初都不是按照空优战斗机的目标来设计,F-35的笨重决定了它是一款重型对地多功能战斗机。

  歼31在设计之初的目标就是F-35战机,所以它的定位要比F-35高,虽然未来战争中也是辅助重型战斗机,但是歼31战机一旦装备超远程空空霹雳-15导弹,那么歼31的战力将会得到大大提高,这一点上是F-35无法做到的。但是F-35的发动机F-135发动机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了,综合指标更是无人能及,而歼31的原装发动机是俄罗斯的RD-93发动机,即使安装了两台这样的发动机,也无法和F-135发动机相比,所以在性能上F-35依靠前期强大的推力明显占优。当然了,歼31肯定也会换上国产发动机,相对于原来来说,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所以,总体来说F-35还是要占优一些。两款战机的火力相当,虽然歼-31可以挂载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但是F-35具有A弹B导的传感器数据融合能力,信息上F-35还是要强一些。虽然现在歼-31还未正式转正,但是此次巴黎航展,航天部门有如此自信敢于和美国F-35同场竞技,足够说明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可以媲美F-35。但是,如果真的要一对一厮杀,F-35占优应该还是大概率事件,毕竟F-35的经验在那,但是未来可就未必了!(作者署名:军事新前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