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涡扇15发动机或已投产 歼20调整结构后才能换装

2017年06月21日 13: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一直为短板,许多人对于歼20战机使用俄制发动机感觉相当失望,甚至有人故意在夸大事性,试图以此否定歼20的成功,其实不必为暂用俄制发动机沮丧,不管怎么说,歼20为五代机,全球没几个国家能造,更重要的是,国产发动机即将装上歼20了。

 歼20

  2017年,中国歼20战机开始服役,让中国空军进入五代机时代,这让心喜不已。不久前,新闻报道中,又传出一个好消息,中国发动机工作正在生产涡扇15发动机,并明确指出,它就是歼20使用的发动机。让许多人高兴的不得了,甚至有人认为,歼20已经装上涡扇15,可惜有点过于乐观。目前只是涡扇15已投入量产,实际尚没装上歼20。换发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需要有一个过程,至少不是说换就马上能换。

  有关的报道

  我们用太行替代俄式发动机只能算小改,毕竟两者在尺寸上接近,但是涡扇15就不一样了,不仅是全新的型号,尺寸也要大一些,其主要尺寸为:长5.05米,直径1.02米,总重量达到1600公斤级。这样一来,需要对歼20的结构进行一些小的调整,考虑多种因素,不会太快。可能需要先安装一架进行测试,这就是需要一个调试的过程,不是直接应用到生产线上,批量装备,所以大家不要心急。

  太行发动机已证明中国拥有独立研发发动机的能力

  涡扇15的状态也需要测试,毕竟才投入量产,量产型号的性能如何也需要测试等等,可以说,早期的生产型先用于各种测试,只有待拥有相当数量的发动机之后,并解决相关的技术问题之后,才可能在生产中大量应用,而且歼20的生产也需要一定的周期,也许要2年之后,人们才能提到安装涡扇15发动机的歼20飞上蓝天。

  即便目前新发动机尚没有装到歼20上,却也引来世界瞩目,因为它才是歼20的标配发动机。只有安装了它,才能让歼20的性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发挥,可以说:未来。涡扇15型发动机,又称:ws-15,代号:峨眉,这是一款真正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大推力发动机。

  涡扇15的介绍

  可以豪不夸张的说,歼20在未来击败F22就靠它,它的推重比已超9,努力一下就是10的水平,早期目标为:加力推力16吨到18吨,比俄制117S发动机要高2吨左右,未来的技术发展目标为:20吨。如此大的推力,让歼20可以进行超音速巡航,以及更大的航程,全权限数字电子控制系统以及矢量喷口的配合,可以让歼20进行矢量机动,将机动性能发挥在极致。

  当然了,有人习惯于给国产货找亲戚,可惜对它基本无效,没有一款能与匹配的国外型号,至多能找到别人几十年前的旧纸图,然后叫喊这是仿某型设计的,很可笑的提法。

  使用俄制发动机也许很快会成为历史

  至于目前使用的俄制发动机,或太行发动机,只能算暂时性的措施,以保证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否则,等到涡扇15可用,再让歼20飞上蓝天,最早也要2021年了,为了一台好发动机,让歼20晚10年首飞值得吗?

  无论怎么说,涡扇15装机只是时间问题了,目前的目标应是:2020年以前,歼20实现动力国产化,一旦实现,那么歼20也就完美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