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欲造上千枚超音速导弹出口 将彻底打破海战平衡

2017年06月21日 12: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反舰导弹武器的发展,航空母舰在大洋上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美国人对于潜在对手的新式反舰武器也格外担心。中国的新式反舰武器就是其关注的热点。

  鹰击12中国海军目前广泛装备的最新式反舰导弹莫过于鹰击12。根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2017年年初一篇《透析中国新式反舰武器》的文章中的数据,鹰击12的最大射程达到了500公里。其巡航速度为2倍音速,但末端突防速度则达到了5倍音速,目前大部分舰载拦截武器都无力拦截如此之快的小型目标。配合大装药量的弹头,任何重型舰艇挨上一发都是非死即残。

  更令美国人恐惧的是:这种可怕的反舰利器即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防务新闻》认为,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CM302式反舰导弹,就是鹰击12的外贸型号。这种武器吸引了大量国家的目光。美国作者在文章中提到,中国方面可能制造上千枚这样的导弹广泛投入国际市场,满足大量求购者的需求。这种武器的大卖将彻底打破海战的平衡,很多小国家将获得威胁美军舰队的能力。美国作者在文章中指出,中国这样的做法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会给地区平衡造成巨大威胁”。但可笑的是,没有任何条约禁止反舰导弹的外贸,美国专家这样近乎吼叫起来的说法,恐怕就是在表达:你们中国不带这么玩的这样一种意思。的确,中国的C802甚至是更早的海鹰2式反舰导弹的外贸型号,都在很多次局部战争中威胁过美军的舰船,甚至给予了使用美式舰船的一些国家沉重打击。

 

  而中国最新式的反舰导弹则是处于迷雾之中的鹰击18。美国作者根据各种资料,在文中为我们描述出了一副鹰击18的样貌:最大射程超过1000公里,末端突防速度5倍-6倍音速,并可以采用大过载大角度的机动来甩开拦截弹,甚至连宙斯盾系统也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拦截。具备一发就重创大型航母的巨大威力,而至于8000吨-1万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一发则足以将其击沉。通用性强,可以兼容新式的舰载垂直发射装置,而不用专门布置发射筒。美国作者认为,这种武器一旦大量装备,对美国舰队造成的威胁将远远大于冷战期间被西方敬畏地称为“海难”的苏联花岗岩式反舰导弹。很感兴趣,美国未来将会为鹰击18起如何一个代号呢。我们也期待鹰击18露出真容的一天。(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