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参加巴黎航展系冲着FC31 没想到反帮中国一大忙

2017年06月21日 07: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美军两架F-35资料图:美军两架F-35

  第52届巴黎航展于将于19至25日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第四代多用途隐身战斗机歼-31将会登场,其优异的飞行性能与作战能力,未来会成为战场上最多用途的新型战斗机。

  美国方面,这次则派出两架F-35A参展,两款世界上最新一代战机亮相,让本次航展更加增添光彩。

  歼-31战机可能用于出口市场与舰载机,性价比会比F-35还高,此外,当时航展公布的战机增加后掠垂尾替换梯形垂尾、调整座舱盖与改变内埋武器舱结构,机动性、隐身性与负载能力都有提升。

资料图:美军F-35资料图:美军F-35

  美国也不甘示弱,13日派遣两架F-35A战机从美国犹他州的希尔基地前往巴黎布杰机场巴黎航展。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其中一架会进行飞行表演,另一架则会在地面预备与展示。

  F-35亮相巴黎航展显然是不想让歼-31出尽风头,而我国的歼-31一直有分析认为,其定位和F-35是一致的,主打出口。歼-20正式服役无疑让世人知道中国在自主研发先进战机方面已走在世界前列,而离歼-31出口的那天怕是不远了。

  所以美国担心对F-35未来的销量造成影响,于是迫不及待的让两架F-35前往巴黎航展,但没想到这次却彻彻底底帮了中国一把。

  事实上从2012年歼-31完成首飞至今,前后共计参与5次大型国际航展,上一次亮相是在今年2月的第13届阿布达比国际防务展,足以说明该机定位就是出口型战斗机,外媒预估歼-31的售价为7000万美元,价格仅F-35的一半。

  这就很有意思了,如果航展上有人询问F-35售价后,发现歼-31的价格只有前者的一半,就不知道大家是买对的还是买贵的了。

资料图:歼-31资料图:歼-31

  而且你美国放两架飞机在那,在知道具体情况后,大家不免会心里嘀咕:中国歼-31一个顶俩?

  最近美军F-35故障不断,起火、冒烟、锂电池故障、供氧故障等等。卢克空军基地这一次停飞的F-35战机一共有55架,在恢复正式训练之前,不少有意购买F-35的国家都不会轻易下单。然而,此次航展同时出现歼-31与F-35,所以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或许美国绝对没想到此次派F-35参加巴黎航展成为了中国歼-31的陪衬。

  作为中国的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歼-31的定位属于五代机高低搭配中的“低端机型”。实际上该机虽然不具备歼-20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但拥有相当出色隐身外形设计,两侧布置S型进气道,配置内埋武器舱,采用中国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综合航电显示系统,武器挂载能力也非常强大。(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