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十万吨级核航母只卖50亿 中国拒买但该国愿接盘

2017年06月20日 16: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超级航母是每个国家的梦想,但超级核动力航母的价钱能便宜到50亿美元,你能想象得到么?

美国福特级超级核航母,但造价高昂令人望而却步美国福特级超级核航母,但造价高昂令人望而却步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美国最新下水的福特级超级核动力航母的造价就达到了130亿美元,这还是没有算进各种武器弹药和舰载飞机的价钱。综合下来,150-160亿是肯定跑不了的。50亿,相当于福特造价的三分之一!

公布的暴风级模型公布的暴风级模型

  这就是俄罗斯的“暴风”级航母计划。暴风级的计划概念模型最开始出现在2015年底在莫斯科郊外举办的“军队-2015”技术交流会上,引起了一番轰动:俄国人沉寂了那么多年,总算要造新船了!更为详细的技术指标则在2016年底被披露了出来。

暴风级设想图暴风级设想图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海军相关部门的公告称,暴风级的工程代号被确定为23000E,满载排水量达到10万吨,采用核动力。通过对机库的优化和搭载方式的改进,暴风号可以搭载100余架舰载机!其预定搭载机型将是在目前俄罗斯即将装备的T50五代隐身战机基础上研发的舰载机型号,使其战斗力比起老式航母得到极大的跃升。其起飞方式采用4台电磁弹射器,保障了极高的出勤效率。如果全力以赴,一天具备摧毁敌方2000个地面和空中目标的能力。其预定造价为3000亿卢布,也就是50余亿美元。

暴风级设想图暴风级设想图

  2017年5月底,俄罗斯《军工信使》杂志又传来了有关暴风级航母的新消息:俄罗斯海军打算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完成航母。这个消息无非是两种意思:其他国家通过投资俄航母建造,获得俄罗斯造船和舰载武器的相关技术。或者干脆就是俄罗斯直接把这艘船卖给外国,换得需要的资金和造船经验——这样的超级巨舰别说俄罗斯,就是苏联时代也没有造过。

俄罗斯目前现役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俄罗斯目前现役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

  《军工信使》杂志提到,俄罗斯最先表达了和中国进行合作的意向,但中方进行初步考察后“礼貌地婉拒”了俄罗斯的合作提议。而目前,俄罗斯和印度方面就暴风号航母的合作项目却进行得很顺利,有可能在近期达成初步协议。如果顺利,航母将在五年内开工。

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是被俄罗斯坑的一个典型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是被俄罗斯坑的一个典型

  我们只能说,印度再次当上了接盘侠。前面提到,50亿美金这个价钱已经低到了不正常的地步,很有可能是个香饵,引诱合作对手进坑再说。等建到一半,无非又是各种临时加钱的把戏了。另一方面,就算资金充足,俄国人真能造出一艘合乎需要,技术碾压福特级的超级巨舰么。从暴风级舰艏那个辅助滑跃起飞的坡度来看,起码连俄国人自己都对其弹射技术不放心。(作者署名:军事家)

维克拉玛蒂亚维克拉玛蒂亚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