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军火库曝光占地594平方公里 只够美军打30天

2017年06月20日 14: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冷战结束之后,虽然像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大规模战争没有爆发,但中小规模的冲突则此起彼伏。而这些冲突之中,十处打锣,九处都有美军。美军为什么如此好战呢?争夺利益自然是重要的理由,但还有一点,就是美国国内有大量的弹药库存。

  在美国本土,有许许多多的大型弹药仓库。这些仓库平时都比较低调,同经常露面的航母和战机相比,新闻报道相对少见,但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例如,我们将要讲到的霍桑陆军仓库,就是一个超级弹药库。

  霍桑陆军仓库的规模极其宏大,总共有2427个加固的钢筋混凝土碉堡,里面储存有大量的弹药。这些仓库的总占地面积为594平方千米,为美国陆军提供着重要的弹药支持。美军打仗,基本上都是烧弹药,没有强大的保障是不行的。

  霍桑陆军仓库的北部,有一个湖泊,名叫沃克湖。放大照片,就能够看到星罗棋布的弹药仓库。

  在全世界范围内,霍桑陆军仓库也是最大的弹药库。这座超级弹药库总共分为三个区域,包括:弹药储存于生产区域、指挥中心和相关的工程设施。里面的弹药非常之多,足以支撑美国陆军进行30天的大规模战争,注意这只是其中的一座。

  霍桑陆军仓库有着悠久的历史,其根源可追溯至1930年9月建立的霍桑海军弹药仓库。1926年,新泽西州的海军德马克海军弹药仓库遭受大规模灾难,死亡21人,受伤53人。弹药库和周围设施遭受严重损毁,当时造成的经济损失为84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0亿美元。

  于是在1930年,美国在霍桑镇重新建立了霍桑海军弹药仓库。鉴于海军德马克海军弹药仓库的教训,新的霍桑海军弹药仓库选择在距离海岸1000千米的内陆偏远地带,主要是为太平洋地区的部队服务。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座仓库为美军取得对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除本地生产和储存弹药之外,它还是美军维系用于整场战争的炸弹、火箭弹和其他弹药的主要基地,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到1948年时,霍桑海军弹药仓库的拥有的总土地面积为850平方千米,但实际上弹药库的占地面积为269平方千米。后来,由于留着多的土地也没有用,所以美国海军将其余的土地归还给了土地管理局。

  在二战期间,总共有600名海军陆战队员守护着霍桑海军弹药仓库。1977年,这座弹药库转交给美国陆军,而用于守护的海军陆战队员也减少到117名,且更名为霍桑陆军弹药工厂。现在,如此大的弹药库,居然被承包给了私人公司进行管理。

  冷战时的历次战争中,霍桑陆军弹药仓库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前线士兵提供大量的弹药支持。巅峰时期,霍桑陆军弹药仓库的总占地面积高达610平方千米,弹药地堡高达3000个。同那个时候相比,今天的规模有所缩小,但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弹药库。

  1994年,这座弹药库正式更名为目前的名字,霍桑陆军仓库。霍桑陆军仓库曾经发生过严重的事故,2013年3月18日,在周边举行实弹演习时,一枚迫击炮弹发生爆炸,造成7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至少8人受伤。

  事故发生之后,霍桑陆军仓库曾一度停止处理弹药。但后来的调查发现,此次迫击炮弹爆炸的原因是人为失误,而不是弹药库自身的管理问题。因此,霍桑陆军仓库的正常工作得以恢复,而且现在仍是美国最大的弹药库。

  霍桑陆军弹药仓库的周围区域为沙漠,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第4后勤大队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训练演习。周边有座小镇叫霍桑镇,北部有个湖叫做沃克湖,很多霍桑陆军仓库的雇员都住在小镇里面。

  从这张照片之中,可以看到山坡下有大量的弹药仓库掩体。这些掩体处于美国本土的内陆,远在大洋另一侧的国家,除非洲际导弹,用一般手段很难打到它们。

  弹药是需要更新换代的,然而普通的演习根本消耗不了这么多。于是乎,每过几年,美军总是会挑起一些战争,以便消耗库存。冷战后的海湾战争、南联盟冲突、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美军都挺勤快的,经常充当主力搅屎棍的角色。

  全文完,谢谢阅读。(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