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击落叙战机有深意:已在叙建禁飞区俄军无可奈何

2017年06月19日 11: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简介:F/A-18E击落苏-22,可以看作美国已经在叙利亚建立了某种形式的禁飞区

  击落叙利亚空军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叙利亚空军苏-22战斗轰炸机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6月18日,美国海军航空兵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叙利亚北部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空军苏-22战斗轰炸机,让混乱的叙利亚局势如同火上浇油。

  按照美国空军说法,这架飞机正在攻击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联军,美国通过俄罗斯对其进行了警告,但是这架飞机继续执行任务,根据“交战规则”,美国海军航空兵出动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将其击落。

  根据此前消息,美国空军F-15E战斗机曾经击落过一架叙利亚无人机

 

  叙利亚民主联军(SDF)是美国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它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为主,联合其他一些世俗反对派武装人员,由于涉及到库尔德人问题,这个事件还成为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破裂诱因之一,在美国空中支持下,SDF由北向南朝激进组织中心-拉卡推进,此前SDF经过激战攻占了叙利亚北部军事要地-塔布卡,叙利亚境内最大的水坝-塔布卡大坝就座落在这里,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武装力量也由南向北朝拉卡推进,造成此次事件主因是SDF转向拉卡西南,向杰丁地区攻击,似乎有阻绝政府军道路,独占攻占拉卡头功之意,结果造成SDF与亲政府武装力量之间冲突,政府军出动苏-22对SDF进行攻击,美军则出动F/A-18E超级大黄蜂为SDF提供空中掩护,并且通过俄罗斯要求叙利亚作战飞机离开这个区域,在警告没有得到回应之后,美军下令击落了这架苏-22。

  这是美军第一次击落叙利亚空军有人驾驶作战飞机,美军自认“这是继科索沃战争之后第一次击落有人驾驶作战飞机”,就在不久之前,美国空军F-15E战斗机已经在叙利亚上空击落过一架无人机,而在更早之前,已经有报道说美国空军出动F-22战斗机在叙利亚北部SDF控制区巡逻,为SDF提供空中掩护,曾经有2架政府军苏-24战斗轰炸机进入哈塞地区,结果被F-22驱离。

   F-22在叙利亚更是如入无人之境

 

  这些消息都清楚无误的表明,美军已经能够掌握叙利亚上空空情信息,至少能够掌握叙利亚北部或者其他相关地区空情信息,监控叙利亚作战飞机和俄罗斯作战飞机活动情况,并且指挥引导作战飞机对其进行拦截和驱离,甚至出动了最先进F-22战斗机,它凭借自己良好隐身性能、先进航空电子系统和强大机载武器,不但压制了叙利亚空军行动,甚至连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对此也无可奈何,相比较之下,由于长期内战,叙利亚空军装备没法更新,地面雷达网及指挥引导体系更是支离破碎,难以与美国空军对抗,俄罗斯空军主要布署在叙利亚北部,且规模有限,从这个角度来讲,美国已经在叙利亚建立了某种形式禁飞区,对于叙俄两国空军作战行动都造成了较大限制,所以美国空军不无得意的话,“有F-22(在叙利亚),制空权就属于我们”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这么做实际上侵犯了叙利亚主权和领空,叙利亚政府得到联合国承认,在没有叙利亚政府邀请或者联合国受权,美国军用飞机是不能随便进入叙利亚领空,因此美国这么做实际上也是师出无名,所以我们看到美国一直也是做而不宣,从更深层次来讲,在经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后,国内民意对于干涉别国也持反对态度,也让美国并不愿意高调宣布介入叙利亚,一直保持空中掩护、提供武器装备这个级别,虽然也有消息说美国派出地面部队支持SDF和其他反对派,但是规模并不大。

  叙利亚空军难以与美国空军对抗
 俄罗斯空军无可奈何

 

  另外这个事件本身也表明叙利亚局势开始向着更加复杂方向发展,原来与激进组织交战之中,各方面可以暂时放下利益和矛盾,同仇敌忾,随着战事发展,这样不可避免会造成矛盾和冲突,各方开始着手激进组织被消灭之后布局,所以我们看到SDF向拉卡西南方向发展,希望进一步扩大控制区企图,这里面蕴藏库尔德人独立希望,而政府军则力图恢复全国控制权,双方自然发生冲突,而一旦库尔德人问题外溢,本地区可能就无宁日。

  所以这件事表明,未来即便激进组织被消灭,但是各方面纷争可能仍旧不断,叙利亚战争并不会就由停止,仍旧会持续一段时间。(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