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31获土豪撑腰出征全球顶级展会叫板F35 欲签大单

2017年06月19日 07: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第52届巴黎航展将会在2017年的6月19到25日举行,作为全球顶级的防务展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就在今天,中国的航空企业宣布将会派遣第五代战斗机“歼-31”(实际出口代号FC-31)的模型样机参加展览。由于在今年“歼-31”的02机进行了颇为密集的验证飞行试验,并进行了诸多改进。外界认为中国此番首度把“歼-31”摆到巴黎航展上,其研制方沈飞集团很显然是想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并寄希望在巴黎签下大单。

尽管跟F-35肯定存在差距 但是不走出去 不放到聚光灯下实际对比 很难分出具体高低尽管跟F-35肯定存在差距 但是不走出去 不放到聚光灯下实际对比 很难分出具体高低

  “歼-31”作为沈飞的自主研发的项目,首度公开是在2014年,当时的介绍就是主要面对出口和航母舰载机方向,性价比远胜于F-35。而且在当时的珠海也进行了飞行展示。而后,经过02机的改造,歼-31改进颇多,无论是垂尾的构型还是外倾角度,以及弹舱的尺寸和隐身细化设计,还有最为明显的机头雷达罩的透波材料和隐身处理,无疑都在展示中国航空工业近些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根据中国航空企业的对外宣布的报价,歼-31战斗机的售价约为7000万美元,仅为F-35A战斗机的一半。

“歼-31”项目作为一个自筹资金的项目 走到今天不宜 还好有土豪-沙特已经初步看中“歼-31”项目作为一个自筹资金的项目 走到今天不宜 还好有土豪-沙特已经初步看中

  “歼-31”选在巴黎航展作为自己出征国际航展的第一步也是有考虑的,首先是巴黎航展的影响力,其次就是主要对手F-35A也将出席巴黎航展,叫板的意味颇为浓厚。而且,“歼-31”项目现在已经获得了沙特的初期研发资金的支持。虽然外界认为可能会投入数亿美元,不过初期到手也就百万美元最多了。不过,有了资本撑腰,征战国际市场的底气就更足了。

中国肯出口“歼-31”其实就是意在告诉大家:第六代战机上马了!中国肯出口“歼-31”其实就是意在告诉大家:第六代战机上马了!

  而且,中国选择把“歼-31”推向国际市场也有自己的考虑,一方面去在国际上竞争未来的三代机、四代机的更新换代订单。同时也在告诉周边,中国的下一代战斗机研发计划”第六代战斗机“已经提上日程了。按照“生产一代、试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 的中国军备的研发思路。显然,中国肯出口“歼-31”,越也就是在宣誓自己的六代机研发计划的上马。至于六代机性能标准国际上仍然有诸多疑问,美国把高超音速、智能化蒙皮、空天作战、网络化作战等做为六代机的标准项,欧洲则认为六代机的可能要实现完全无人化,而俄罗斯现在还没具体公布过自己的六代机计划。

无论中国的六代机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在研发领域站在全球第一集团的位置上无论中国的六代机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在研发领域站在全球第一集团的位置上

  但是,显然一个最为关键一点是所有国家的认同:六代机的战斗力必须要碾压五代机,这才具备跨代的基本条件!所以,无论“歼-31”这次巴黎之行是否会欠下大单,我们都有充分的理由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而感到自豪,可以期待在不就的将来跨时代的六代机将会在中国的天空上翱翔。(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