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2D神盾舰将赴波罗的海演习 俄感叹已落后太多

2017年06月19日 18: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派出最精锐的052D型驱逐舰远赴俄罗斯,这也是中方舰艇首次在波罗的海海域以及鄂霍次克海进行军事演习。6月18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及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员组成的参演兵力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

  专家称,进入21世界后,中俄关系并没有像西方想象的那样趋于冷淡,在美日等国的步步紧逼下,中俄的合作更加密切,彼此的支持为对付化解了不少难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可以说正处在“双边(军事)合作高峰期”。一方面,俄罗斯通过出售S400与苏35等先进武器提升解放军战斗力,让美国大为头疼。美国官方报告表示,向中国出售包括S-400防空导弹系统及俄罗斯苏-35战斗机在内的俄罗斯武器使得美国的空军优势“面临威胁”。另一方面,俄军方还通过联合举办的军事演习向中国传授实现军事现代化目标的宝贵经验。

  专家称,化解中俄宝贵的友谊一时间成为了美日等国心中的头等要事。日本高官曾就俄罗斯对华出售新式武器对俄方当面表示了“担心”,但俄罗斯方面没有做出反应。美国著名战略学家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也曾表示,美国必须警惕中俄可能结成战略同盟的巨大危险,这在某种程度上源自中俄自身内部的推动力,同时也由美国考虑不周的政策所致。

图4/4

  俄罗斯专家近日称,当年,正是我们教会了中国人建造军舰。如今,听到关于中国迅速打造远洋舰队的新闻时,我们却只能惊讶地摇摇头。可以说,俄罗斯设计师和工程师在中国培养了优秀的学生。但可悲的是,昔日的老师在造船领域已经落后太多。(作者署名:战争长廊)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