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100元造一架歼11?还可现场造装备让敌人发现

2017年06月18日 11: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战争中侦察工作相当重要,伴随着大量新技术,尤其是侦察卫星的应用,对反侦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军在反侦察方面,一直保持着极佳的记录,比如:1950年时,我军已运动到美军跟前了,美军侦察机却依然报告无任何发现。如今时代变化,装备换了,但是这个传统可没丢。

如果不说,有谁想到它会是东风导弹发射车?如果不说,有谁想到它会是东风导弹发射车?

  我军在反侦察方面强调二点,先要隐蔽自已,将部队隐藏起来,掩盖真实的作战意图,再欺骗对手,让对手产生错误的判断。我军广泛的使用各种手段,主要就是布置一些假目标,让对方以为是真的,随之判断错误。

  如果遇上我军布设的假目标,那么美侦察卫星一下子悲剧就了,把装备伪装起来,比如:将东风导弹车就伪装成蓝色货运卡车,侦察卫星很难把它与民用车辆区分开。可是遇上,假目标,那就是晕了。所谓假目标只是样子货,多为大号的充气玩具。解放军往往可以在5分钟内,现场造一辆坦克出来,几乎要多少辆有多少辆。  

这样一个模型,能值100元人民币不?这样一个模型,能值100元人民币不?

  早期的假目标为木头、布、纸板制成,后来变成充气模型,模拟坦克、车辆、飞机、火炮等装备。它们使用简单,平时储备、运输方便,充气即可使用。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也许问题往往是:如何花100元人民币造出一架歼11?几乎可以不计成本了。 

  如今最高档的叫:模板式模型,使用复合板等模型构件,拼装起来即可使用,其仿真度非常高。我军甚至开发出模似导弹发射的装备,可以非常逼真地模拟出真实装备的各种特性,让模板导弹也会点火,至少让卫星认为,这里有导弹发射。  

模板导弹发射了模板导弹发射了

  同时,配置一些专用设备,比如:音响设备,烟雾发生器等,完全可以模拟出一支真正的军队活动的样子。虽说成本高一点,也麻烦一些,效果却非常好。

现场生产坦克现场生产坦克

  当然了,假目标是给欺骗敌人的,如果没被敌发现是失败,如果被敌人识破了,也一样是失败,只有假目标被对手的真导弹摧毁才是真正的成功。如果能浪费对方的弹药,那么非常合算的,与真正的弹药相比,假目标的成本几乎可以不计,按某家专门制造充气模型公司所宣布的那样:“我们制造的飞机每被击中一次,就会为您节省数百万美元。”  

现场造的坦克完工,与真坦克差多少?现场造的坦克完工,与真坦克差多少?

  从历次实战看,效果其实是相当理想的,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时,北方曾发布了许多战报,可是战后统计发现,实际战果不到所谓战果的十分之一,比如:公布中,说空袭摧毁800辆坦克,后又更正为130辆,实际查证的只有13辆。

  假目标成本低,使用要求也低,甚至民兵等也可以大量使用,故而成为我军喜欢利用其来欺骗敌人,一旦采用,那么绝对会让侦察卫星头晕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