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将称中国导弹威力太强 美国无法在南海为所欲为

2017年06月16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6月13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General Dunford)在参议院军委会作证的时候说,在未来五年内,美军投放军力的能力可能会面临重大危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

 

  重大危机是谁造成的呢?

  没错,这当然要扯到中国了。果然,他认为中国军事现代化是一项主要因素。邓福德在回答议员们提问的时候是这样说的:“中国是威胁美军投放军力的一个主要国家”,“中国军事能力的重要性在于它属于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范畴。他们大批的导弹和火箭的确会在我们试图投放军力时对我们形成挑战。”

  所以嘞,想要扭转这一趋势,美国国会就需要向军方提供稳定而且不断增长的军费啊,没有钱咋能应对中国呢?

  大家就说这套理论、这种逻辑熟不熟?

  美国军方一到伸手要钱的时候,就使劲儿渲染“中国威胁”或者“中国军事现代化”。

  美国媒体也是这样,最近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美国正把太平洋输给中国》,里面讲到“百多年来,美国视太平洋为‘美国的湖’。但近来变化很大。美国的长期盟友菲律宾转投中国,其他太平洋岛国也受到北京外交和投资的拉拢。美国仍置身事外,‘转向亚洲’到头来沦为空谈。如今也看不出美国向太平洋岛国投入任何重大资源”,“除非美国开始认真介入这片二战时的重要基地,否则最终将全盘皆输”。

5月25日,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的杜威号

 

  而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也刊登文章说是中国海军和空军的整体实力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扩充”。但这却没有引起美方警惕,有的美军高官甚至还在用一种傲慢的心态看待中国军事力量。中国在亚太不开一枪一炮就可以击败美国,如果美国未来不想遭遇这种情况,就必须重视中国军力发展并提早做好应对。

  嗯,和军方打得一手好配合。

  在美国军方,向国会要钱就扯上中国这一套做得非常熟练的还有那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

  今年4月26号,哈里斯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据说关于“印度—亚太地区安全挑战的军事评估”的发言稿里提到了102次“中国”……

 

  哈里斯甚至还说中国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控制着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导弹部队,美国在这方面根本没法儿和中国抗衡。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给亚太方向增加军费他都要原地爆炸了吧。

  咱局座说过,这美国军方内部鹰派比较多,脑子里天天想着打仗,天天想着闹事儿。比如说这哈里斯,原来奥巴马当总统的时候,他是亚太再平衡的急先锋,派航空母舰到南海来进行所谓的“巡逻”,在南海周边进行作战演习,多少次抵近侦察都是他干的。现在特朗普上来以后,一开始是观察,第二个阶段是中美元首会晤,之后呢,中美关系是向着积极友好方向发展的。

  这哈里斯就感觉特别不爽,没有用武之地了,三次上书国防部,想派兵到南海来捣乱,国防部都压着,没有报告特朗普,不行,不能添乱。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月前,又向国会报告,说不行,我得到南海“航行自由”,结果呢,果然派杜威号驱逐舰到南海来捣乱,我们两艘护卫舰给它驱离了。前几天又派两架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还是心心念念要在中国周边搞事情。

  这个时候,咱们不能不警惕像哈里斯这样的人来个以下克上,先造成既成事实,迫使交战,生米做成熟饭、木已成舟的时候,强加给国务院,强加给总统。

  美国历史不是没干过这样的事儿,西奥多·罗斯福还没当总统,当海军部副部长的时候呢,跟马汉是哥们,信奉马汉的海权论。当时,海权论在美国并不受重视。

  西奥多·罗斯福,人称老罗斯福

 

  1898年,古巴那个地方有一艘美国的军舰缅因号爆炸了,当时古巴是西班牙的殖民地,老罗斯福接到报告以后他就觉得这是天赐良机啊,正好把西班牙在古巴和菲律宾的势力清除出去。所以就说这是西班牙给他炸沉的,接着就借这个事向海军加勒比海舰队司令和停泊于香港的舰队发出战备命令。当时的海军部长和总统都是甩手掌柜,没过多长时间就美国国会就向西班牙宣战了,美西战争爆发。

  3个月西班牙就败了,让出了古巴、菲律宾,还有波多黎各。从此以菲律宾为桥头堡开始经营亚太战略。

  其实,到了1978年,美国海军内部有个调查报告出来了,就是锅炉爆炸,跟西班牙没啥关系。当时总统他根本不知道的呀,他一个海军部副部长就干了。

  再一次感叹,这个疯狂的世界,果然到处都是突破脑洞的剧本。(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