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印边境看印度野心:据点比中国多且军人态度嚣张

2017年06月15日 11: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从上次中印边境战争爆发后,双方虽未再次挑起战争,但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该区域不断加强军事力量的部署。除了双方都在如火如荼地在中印边界部署更多先进武器外,中印双方还有些部署有所不同。

  近年来,中国不断在加强西南地区尤其是中印边界附近区域基础设施的建设,除了更加完备的铁路公路网,还建立了多个机场。而印度在此方面就显得相当不足,可以说自从上次战争后,印度可谓是放弃了对该地区交通网络的建设。不仅停下了尚未建设的计划,就连已经动工的铁路公路等都做了停工的决定。而这项决定的弊端已经显现出来,那就是印度各据点的补给十分不便,且据点和据点之间的交流十分不便。虽然印度已经已经到了由于交通网络带来的各种限制,正在采取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是能够一时半会儿能够完成的。

  那么印度到底在哪些方面下了大功夫?首先,印度军队在据点数量上是远超中国的,尤其是在争议地区。如果手上有一份军用地图,就可以发现印度在边境尤其是边境区域的据点可谓密密麻麻。单从据点数量上看,对方的数量可能是我方的几倍甚至十几倍;除此之外,印军在据点的配置人数上也超过中国。这也就是说,如果双方发生对峙或冲突状况,对方在人数上将拥有绝对优势。

  其次,印度驻军据点离实控线的距离远比中国更接近。在这一对峙区域,印度据点几乎就是压着线建立据点驻扎,最少也是离实控线十分接近。印度军队在据点与实控线之间往返仅需很短的时间就可实现。这也就是说,如果双方发生对峙或冲突状况,对方能够比我方更迅速灵活地进行反应。

  最后,印度对边境地区的控制心态比中国更强势。明明双方都在边境部署了军队,但若要以攻守来论,明显中国是守方,印度是攻方。印度对边境地区领土的渴求显而易见。在边界问题上,中国虽然也不会让出自己的一寸土地,但更多的时候是处于防守状态。而印度在边境基建条件及其恶劣的情况下仍然长时间驻扎。不仅是在驻扎上十分坚持,印军还坚持频繁进行巡逻。本来印军在边境的条件就十分艰苦,和中国强大的基建相比,印度边境驻军的环境显然更恶劣。但即使如此,他们愿意花费数月的时间,只为巡逻边境情况。除此之外,印度军队还经常做出试探性的越线举动,并开始建设相关军事设施。虽然这都是背着中国偷偷摸摸进行的,但只要中国没有发现,他们就持续建设。

  在中印边界实力上,双方各有优劣。近日,印度还将布置老式的武装直升机对中国进行威慑,而中国武直-10因为发动机功率问题还不能够被配置到边境地区。但印度不会高兴太久,因为中国的涡扇-16已经取得重要进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武直也将能够被部署到中印边界。(作者署名:军人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