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为何也开始下饺子?中国学到美一技术解决大问题

2017年06月15日 07: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隐形战机一直都是美国空军空中优势的基础。不过在2011年1月11日12时50分,随着歼-20战机在成都实现首飞,宣告中国空军也进入了“隐身时代”,一举性扭转了空军装备落后的局面,这也意味着中国拥有了掌握主动权、抗衡对手的物质基础。我们从外形上可以看到歼-20战机是独一无二的“鸭翼+边条+前后襟翼+全动尾翼”的综合气动布局,这样大大是提高飞控能力。该机的鸭翼差动和全动小垂尾同步偏转更是独门绝技,未来加上具备更大推重比和三维矢量推力控制能力的新型发动机,歼-20战机的超机动性能将更加的突出。

  军事专家分析歼-20战机的内置弹舱可挂6枚中远程空空导弹、2枚近距格斗导弹,也可以携带更大更重的、射程更远的机载武器对远程攻击一些高价值、高威胁的目标进行攻击。未来该机将担负中国空军对空,对海的主权维护任务。

  最近网上曝光了5架歼-20战机列队飞行的图片,而歼-20战机的生产速度如此快得益与2016年该公司成功研制的“飞机多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构建”设备这一神器。该设备俗称为脉动生产线,它是从移动式汽车生产线衍生而来,是连续移动装配生产线的过渡阶段,不同的是脉动生产线可以设定缓冲时间,对生产节拍要求不高,当生产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整个生产线可以不移动,或留给下个站位去解决,当飞机的装配工作全部完成时,生产线就脉动一次。整条生产线由4部分组成:脉动主体、物流供给系统、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支持。

  首条飞机脉动生产线由美国波音公司为了适应飞机总装需要设计制造,即在进行总装之前,完成飞机各部件上的线缆、管路等的安装,形成大部件的模块化结构。这样既可减少原来安装线缆、管路所需的传统工装,通过先进技术和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产生的影响,从而保障产品质量。中国目前不少航空生产厂家也学到这一技术,它彻底打破了航空工业生产不能采用流水线生产的制约,为中国发展航空工业的生产力解决大问题。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在1月5日报道,解放军短期内将会部署100架歼-20战机共4个航空团。而台湾媒体更是估计歼-20战机未来产量将高达500架,这都超过美国及其盟友在亚洲部署隐形战机的总和。而对于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来说,歼-20战机的生产制造是一个极大的跨越,在整个设计生产过程中,中国航空工程师与技术人员极大地拓宽了航空研究领域与方向,为以后航空新武器装备的研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鉴于中国的地理特点以及军事和地缘政治目标的侧重点,歼-20战机非常符合其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可明显提高中国阻吓美国插足台海冲突的能力,同时也会向美国在亚太区的制空权发出挑战。可以说歼-20战机将打破中国空军传统的作战模式,它不仅是一个突破防空系统、打击敌人的平台,更是未来网络化空天作战的一个重要环节。(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