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PLZ45火炮被曝在中东实战 五分钟歼敌600人

2017年06月14日 11: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炮兵是战争之神,哪怕在“空军制胜论”盛行的今天,威力巨大的地面炮火仍然是不可替代的火力支援。中国作为陆军传统强国,同样拥有强大的炮兵部队和火炮技术。新式火炮不仅广泛装备解放军部队,更出口到了国外。

  作为“土豪国”的沙特,在外购武器上十分的不差钱。土豪们就购买了一批中国的PLZ45式自行榴弹炮和配套的弹药补给车、指挥车等设备。PLZ45也是我国为研发PLZ05式自行榴弹炮而进行的技术积累之作,主要用于外贸。

  解放军试验性装备的PLZ45

 

  在近年来沙特和邻国武装爆发的战争中,中国的PLZ45成为了其最为可靠的火力支援武器。其采用的45倍径155毫米重炮采用火箭增程弹时最大射程竟然达到了50公里。得益于高度的自动化设备和配套保障车辆,在反炮兵作战中,PLZ45可以在8秒内锁定敌人的炮兵阵地然后利用自己的优势射程进行火力反制。得益于自动化底盘,PLZ45可以打完就走,防止敌人利用类似的手段进行反击。整门火炮的乘员为5人。

  猛烈开火的沙特PLZ45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对沙特与邻国武装作战的文章称,沙特部队十分欣赏PLZ45的超高效作战能力和威力。每当部队作战受阻时,前线部队指挥官最关心的就是PLZ45火炮在哪,并且命令炮兵部队立即把这种中国火炮开上来进行火力覆盖。比如在一次城镇争夺战中,沙特一线军官直接对炮兵营中校下令,立即把PLZ45开入发射阵地进行支援。后来,PLZ45直接用速射覆盖了对手阵地,对手600名守军在五分钟的猛烈炮击后彻底灰飞烟灭了。当然了,因为沙特军队自身的很多问题,哪怕是购买到了中国、法国等很多国家的新式武器,也难以取得战争胜利,但这些重型装备的确在一些战斗中给予了对手很大的打击。

  解放军在炮兵自行化发展之路上也是不遗余力。从最初的83式自行榴弹炮,再到PLZ45,再到05式超长身管155毫米榴弹炮,再到在胜利日大阅兵上善良登场的05A,都展现了中国炮兵之神们的强大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科威特作为一个中东小国,同样对PLZ45钟爱有加,曾购买了一批回国,评价也很高。科威特的炮兵对PLZ45一个颇具人性化的设计很感动。中国设计师针对中东地区的高温环境,刻意在中东外贸型号中添加了空调设备。这很有利于乘员坚持长时间战斗。(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