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架量产型歼20战机曝光 产量已达半个飞行团(图)

2017年06月13日 10: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网络曝光的最新一张黄色歼20量产型战斗机的照片,请注意其起落架上的红色15字样,军事专家告诉记者,按照以往成飞生产战斗机的惯例,黄色涂装战斗机上的红色数字表示生产批次的架数,也就是这架战斗机已经是歼20战斗机量产型的第15架,加上之前的7架原型机,目前歼20战斗机已经至少拥有22架的保有量,而现在歼20战斗机的产量已经相当于我军战斗机飞行团的一半,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

  据加拿大2015年9月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发表文章称,诸多的迹象判断,中国的歼-20战斗机将很快会投入小批量生产,新的设备正在陆续配套建设之中。除了汉和已经分析过的新的机棚、停机坪已经在2014年建设完成之外,2014至2015年,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还在建设新的厂房,这一工程直到7月尚未完成。新厂房的面积为246x200米,据汉和称,这个超大型厂房最有可能是为制造新的飞机生产线而设置的。

  汉和称歼20战斗机在工厂外滞留的位置,多数时间都距离这一新厂房很近,其直线距离只有175米,2014年在这段距离之内,成飞还对一个大型机棚的建设位置进行了调整,上面的文章中可以看到歼20战斗机的更新速度和扩产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外界的想象。

  作为中国第一款投产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发展进度一直颇受关注。近日,据美国防务周刊发表文章称,中国成飞公司可能已经建立了多条歼20战机生产线,最大年产数量可达24至36架,最终,中国空军歼20战机的装备数量可能会超过200架。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直属特大型企业,是我国研制、生产歼击机的重要基地。曾研制生产了歼5、歼7、枭龙、歼10 等系列飞机数千架,是我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 飞机设计是最艰难的科学,由于飞机设计指标几乎是相互矛盾的,一个指标上去,另一个指标几乎就下降了。战斗机追求各个空域、速度指标的平衡。作为一架战斗型飞机,歼20的生产技术可以说是非常的复杂。

  英国皇家三军防务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布朗克说:“与美国第五代战斗机相比,歼-20飞行距离更远,能容纳更多的内部燃料和武器。”在隐身性方面,F-35和歼-20各有长短,但一架歼-20的价格介于7000万到8000万美元之间,远低于F-35A的8500万美元到10500万美元,这还是F-35中最便宜的型号。相比之下,歼-20的性价比优势明显。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承认,美国的F-35C战斗机无法对抗歼-20。这是美国第一次公开承认F-35不敌歼-20。(作者署名:战略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