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没钱打造355艘舰队 或翻新并重新服役小鹰号航母

2017年06月13日 16: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空中俯瞰位于布雷默顿的“幽灵舰队”

 

  为了达到355艘海军舰队的目标,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考虑重新启封一批退役的战舰与航母,经大修维护后重新进行服役。

  由于五角大楼的军费预算限制,美国海军原计划大批采购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LCS濒海战斗舰的数量遭到大范围的削减,因此,一些停泊在全国各个海军舰船维修厂的服役年限相对较小的军舰将获得新的“生命”。

  从上至下分别为突击者号航母、星座号航母、小鹰号航母和独立号航母

 

  由于在退役后,这些军舰上可重复利用的部件、敏感设备和武器系统都会被拆卸移除。因此,护卫舰,驱逐舰和巡洋舰的甲板炮,雷达和电子套件等除了其中一些被用作服役军舰的备件外,其余的都会被封存起来,直到海军确定这些军舰无法再使用,这也预示着这些军舰拆除的开始。当然,也有一些军舰会被出售给同盟国家或地区,再次服役。

  小鹰号航母

 

  目前,在美国海军封存的“幽灵”舰队内保留了不到50艘军舰,其中包括奥利弗·哈泽德·佩里级护卫舰,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小鹰级航空母舰和其他各类型军舰,包括舰队补给舰和两栖攻击舰。

  被评估为可能返回服役的军舰包括奥利弗·佩里级护卫舰和小鹰号航母,小鹰号航母是一艘常规动力的超级航母,封存在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市。现年57岁的“小鹰”号航母显然是海军封存舰队中唯一值得考虑重启的航母。该航母在2009年退休,小鹰号航母现代化的设施足以支持现有操作的所有海军舰载飞机。

  独立号与小鹰号航母

 

  然而,这艘航母上的设备已经被拆卸,它的许多作战系统都被摧毁或转移给其他军舰使用。如果要重新启用,这艘63000吨的巨兽将不得不进行大范围的翻新,这也成为它重新服役的限制因素。

  这已经不是海军第一次探索将退役军舰返回现役的可能性。事实上,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里根总统执政下的美国海军操作有600艘军舰,海军重新启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传奇的衣阿华级战列舰,其中3艘从50年代末以来一直封存,1艘在60年代末退役。所有4艘战列舰都耗费了数百万美元的昂贵翻修,才得以重新加入服役。

  衣阿华级战列舰

 

  其中2艘战列舰,威斯康星号和密苏里号还参加了波斯湾战争,然后在1990年与姊妹舰爱荷华州号和新泽西州号一同退役。

  此外,随着美国海军减少了其计划购买的LCS濒海战斗舰数量,已经有官员提出重启佩里级护卫舰的要求,LCS濒海战斗舰最初设计为佩里级的继任者,然而由于濒海战斗舰不断出现的工程问题,许多官员已经要求更有效的护卫舰船只,或重启以前被更换的护卫舰。

  佩里级护卫舰

 

  许多佩里级护卫舰已经被拆解出售,或者被指定用于转让给其他国家或地区,目前仍有一些保持封存状态,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翻修并重新投入使用。

  最终,精打细算的国会将在权衡利弊之后决定这些“幽灵”舰队的命运,以确定是否重新启用这些军舰。翻修这些船舶的成本至少要低于重新建造的成本,并能够保持对抗现有的威胁。

 台湾地区采购的佩里级(成功级)护卫舰

 

  进一步的选择可能包括加快现有作战舰艇的建造,同时保留舰队更多的旧军舰,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由于海军目前的需要,可以肯定的是,海上系统司令部将会认真考虑重启退役军舰的建议。(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