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称中国航母工程突破封锁 逆袭爆发故事无人能复制

2017年06月13日 07: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航母工程的发展 是无可复制的重大突破中国航母工程的发展 是无可复制的重大突破

  随着中国下一个阶段的航空母舰计划的实施,中国海军已经完成了航空母舰多个“零”的突破:航母数量“从零到一”、建造数量“从零到一”、使用经验“从零到一”。这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后,唯一一个具备这样逆袭爆发成功的国家。这也被法国《世纪报》形容为“前无古人、后也不太可能有来着的成就。因为,在全世界上拥有完善军工体系的国家就只有中国了。”而中国取得这样技术成绩,完全靠的是自己;为了实现深蓝海军的设想,突破层层技术封锁最终获得胜利。

未来一定要有预警机可以用!未来一定要有预警机可以用!

  而要建立远海作战的海军,一个关键因素就需要有航空母舰,而且性能绝对不能弱于“小鹰”级这样的八万吨常规动力航空母舰。除了航空母舰这个平台以外,舰载机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除了舰载战斗机,能够让整个舰队有本质提升的就属于舰载预警机了。舰载预警机,尤其是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是中国海军一直希望获得机型。不过,由于只有滑跃起飞,目前出现在中国航母上的只有Z-18Y预警直升机。

俄国的雅克-44虽然研发出来 但是无舰可用俄国的雅克-44虽然研发出来 但是无舰可用

  固定翼预警机的好处不言而喻,除了可以为整个舰队提供至少400公里的对海预警范围和至少600公里的对空警戒范围外,还具备反隐身和通讯中继的能力。不过,舰载预警机对于起降、设计的要求极高,目前全世界唯一现役在航母上起降的固定翼预警机只有E-2“鹰眼”系列,当年俄国曾经开发过雅克-44,绰号“鹰眼斯基”的预警机,可最终没有合适的弹射器和航母,最终只能忍痛放弃。

共型天线和相控阵技术的发展 预警机未来未必需要背个盘子共型天线和相控阵技术的发展 预警机未来未必需要背个盘子

  不过,大家一直以来都认为中国的预警机可能会像美国的E-2鹰眼这样,采用双发、四垂尾、机械相控阵雷达模式,毕竟成熟可靠。可忽视了一点,就是电子设备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在相控阵雷达天线和大尺寸共型天线技术成熟后,只需要有一款足够大、续航和载员能力足够的平台从航空母舰上起降,其实就可以实现舰载预警机的目标。而目前正在基于运-7改进的运输机完全没有问题。

美军从来没有跟有预警机的对手直接交手过 所以这对美国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美军从来没有跟有预警机的对手直接交手过 所以这对美国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从2017年新年的中航工业发布的一系列贺词来看,舰载预警机的具体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在5月份“水泥航母”实验平台上展示的模型来看,舰载预警机的配合测试工作也已开展。恰逢最近运-30大型运输机项目终于获得确认。中国军工的好消息是一个接着一个!这也是就美军最担忧的事情。虽然美军航母看似天下无敌,但是从实际战例来看,二战结束后的美军航母的参战实例中,连一个对手都没有预警机!这也就说明美军只是习惯打压倒性的一边倒优势战争,而面对中国现在拥有远海体系的国家,如果一旦交火,势必“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