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最新轻型坦克或服役 可轻松击穿外军第三代坦克

2017年06月12日 13: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关于我国最新的轻型坦克在某地进行机动拉练的照片密集曝光,而从最新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款轻型坦克的主炮上安装了激光对抗模拟器,由此可以看出,解放军装备的这款轻型坦克已经开始参加对抗演练了。

  这款轻型坦克炮塔前部采用的是楔形装甲,在炮塔上部左侧能够看到安装的炮长观瞄镜,右侧安装有车长周视潜望镜。此外,在炮塔上还能够看到7.62毫米高射机枪以及榴弹发射器。最有特点的是此次曝光的图片显示炮塔左下方驾驶员座舱位置竟突出了一个大块玻璃观察窗口,这个观察口可应在雨雪等恶劣天气的的机动途中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广阔的视角。

  而解放军陆军的官方媒体也放出了该款轻型坦克意思在厂房内的背影照,图中的轻坦尚未安装上副油箱。从中可以清晰的看到炮塔尾部安装的泄压板,炮塔两侧安装有栅格装甲。此外,在车尾左侧排气口边,疑似还假装有步兵通话器,以方便与车组人员通话或者通过作战通讯网络与其他单位通话。

  国产轻型坦克最早是在2011年首次曝光,这种新型坦克的定位更接近于“轻量化主战坦克”,而非传统上执行侦察、支援步兵作战等任务的轻型坦克,总重量在30吨左右,这也符合我军新的军语中关于轻型坦克的新定义。图为早期实验中的轻坦,与量产型号略有差别。

  2016年年底,第一批量产型轻型坦克出厂,正式交付解放军陆军某部,列装后的坦克不久在铁路运输途中被曝光,据当时的报道称,这批坦克的数量大约为10辆。

  据消息称,轻型坦克的乘员组为4人,没有自动装填机。此外该车依旧配备的是扭杆悬挂,但是得益于新150系列V8发动机最高达800匹的马力和CH700型双侧液力变矩器变速器,整车动力表现和越野能力超越所有目前我军现役装甲作战车辆。

  这款轻型坦克装备的主炮是一门105毫米线膛炮,使用新型弹药时,可以正常交战距离下轻松击穿国际军火市场主流三代主战坦克。其采用的火控系统也颇为先进,结合新一代和数字化战场信息系统,甚至比99式主战坦克还要先进。

  而新轻坦装备部队后,将能够有效提升解放军陆军部队应对复杂地形的能力(如水网稻田、丛林山丘等),同时与我军装备的99、96A、96B等型号坦克进一步完善我军装甲作战体系,战时根据需要迅速部署到位,对敌实施有效打击。(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