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型军舰隔十年再曝新型号:俄海军叹遥不可及

2017年06月10日 19: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珠海航展又名: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然而最近几届已变成综合性的防务展会,地面装备已占据了相当大的一场展区,海军装备也试图也占据一席之地。

  LY80导弹

  2016年的航展上,人们可以在LY80导弹,即红旗16防空系统旁边发现一款军舰模型,舫号:599的护卫舰,明显为现役054A型护卫舰的改进型,考虑到摆放到出口型武器系统旁边,也应是一款出口型战舰。

  599型

  054A护卫舰为本世纪以来,中国服役的最新一代护卫舰,现役数量已达20多艘,不过推出之后,没有进行大的改进,在沉寂十年后再次曝出新型号,且改动幅度不小。以前的054A,已经让俄方相当眼红,屡有引进之意,如果注意俄媒体报道的话,会发现有关引进054A的讨论不少,如今再看到新款式之后,是不是要叹遥不可企及那?俄在海军装备方面,除了核潜艇以外,其它方面确实被中国赶上,甚至超过,未来可能会被远远甩开。

  054A型

  从外观看,599号护卫舰应体持原有的舰体及动力系统,那么其标准排水量3600吨,满载达到4200吨。只是原本与烟囱容合到一起的后桅杆独立了出来,可以加装新数据链、卫星通信等系统,航电与武备则进行相当全面的更新。

  正面看,变化真不小

  原有动力系统为4台16PA6STC 柴油机,最大航速30节,续航力4000海里。其技术也相当成熟,性能也不错,改进的可能不大,但是要改为全电力推进,那就更完美了,可惜是仅供出口的型号,是否需要改,也许要客户说了算,技术上我们没问题的。

  舰首的主炮变成了H/PJ38型单管130毫米舰炮,与052D的主炮相同,能以每分钟40发炮弹的射速向目标倾泄火力,采用新型制导炮弹时,其射程可达100公里以上,即可以打击中小型水面目标,也适于打击岸上目标。

  主炮及垂发系统

  垂发系统依然为32个单元,旁边展出的整个垂发系统模型看,显然以发射海红旗16为主,也具备兼容鱼8反潜助火鱼雷的能力。舰上可以发现4个红旗16的制导雷达,说明其最多可以同时打击8个空中目标。

  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也有变化,要比以前的型号大了一点,据称已升级为通用式发射装置,可以装填对陆攻击用的巡航导弹,也可以其他型号的反舰导弹,只是数量不变,依然为8枚反舰导弹。

  机库上面的变化

  舰尾的机库上增加了2座海红旗10防空导弹的发射装置,再加上舰体中部的1130近防炮,显然该舰的近防火力得到大大的加强了。舰尾飞行甲板上摆放着一架直9反潜直升机,加上舰上的反潜火箭、反潜鱼雷,反潜能力自然不低。

  该舰的航电设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舰桥部分似乎加高,主桅杆整形,上面的382雷达也被新型单阵面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代替,具体型号不明。

  新雷达

  经过一番改进之后,该舰价格会比以前的外贸战舰有不小的提升,但是作战能力提高更多,对于许多中等海军依然有不小的吸引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