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歼16已批量装备中国海航部队 成现役最强机型

2017年06月09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注:网友绘制的歼-16战斗机投弹效果图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媒体报道了中国歼-16战斗机已经批量服役的有关情况,认为这种先进的改进型苏-30主要部署在中国沿海地区,是中国空军和海航部队在完善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研发历史上讲,外界认为歼-16可能源自俄罗斯的苏-30MK2。比如,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就表示,歼-16是俄罗斯苏-30MK2战斗机的“中国复制版”,中国至少会为其海军配备24架歼-16。

  图注: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

 

  《汉和防务评论》也揣测“中国版苏-30”——歼-16已经批量装备部队,也是认为解放军的先进战斗机借鉴俄罗斯苏-30MK2,被认为是解放军现役战斗力最强的海航飞机战斗机的机型,“其具体的部署情况一直是个谜”。结合投入实战部署的歼-16战斗机的涂装,以及解放军一些海航基地的情况,《汉和》揣测这种新型战斗机可能部署在某舰队海航某师。

  图注:歼-11B

 

  以往,外界认为该海航部队以歼-11战斗机的双座版,也就是大家知道的歼-11BSH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斗机,但它最终装备了歼-16,表明歼-16的外形尽管与歼-11BSH相似,但是性能相较于歼-11BSH有所提升。

  我们不难发现,歼-16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歼16最大特点是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与歼轰7比较歼16的机体更大,最大载弹量12吨,可以发射鹰击-62和鹰击-83空对舰导弹。歼16装备了国产的“太行”涡扇-10发动机。歼16性能与美国F-15E战斗轰炸机相当。《汉和》认为,歼-16服役使中国海航部队的对海攻击力增强,这种战斗机的作战半径达1500千米,意味着解放军的海基空中力量能在沿岸1500千米内实施对舰攻击,“有歼-16坐镇海上空战舞台,外军舰队不敢轻犯。(作者署名: 微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