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联军要对华挑衅 中国海军已经备好四大杀器

2017年06月09日 09: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和越南小动作频频,想对中国“干票大的”,英国媒体戏称他们为“四国联军”。

  老狼还记得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说过:抗议一千次一万次,也不如战略轰炸机的翅膀扇动一次!

  当然,中国也有这样的底气,除了“东风速递、使命必达”之外,海军还为澳日印越准备了以下杀器:

  一、“飞豹”战斗机

  与其它反舰武器相比,战机是舰艇真正的“天敌”,在近海处,“飞豹”战斗轰炸机可以尽情发挥。

  无论是机载的反舰导弹还是精确制导炸弹,都能够让敌方的水面舰艇“喝一壶”。

  一般来说,一个编队由4架“飞豹”战斗机组成,一架“飞豹”战斗机拥有9个外挂点,挂载6枚“YJ-83”或者8枚“YJ-12”超音速反舰导弹。

  那么,一个“飞豹”战斗机编队就能发射24枚“鹰击-83”反舰导弹,这对任何一艘“宙斯盾”驱逐舰都可以形成饱和打击。

  二、中国近海岸防炮

  岸防炮是最早的近海反舰武器,说白了就是架设在海边的大炮,同时它们还具备造价低廉、维护简单、威力不俗等特点。

  借助目前先进的火控雷达和精确弹药,一个岸防炮阵地可以瞬间向三四十公里外的海上目标倾泻“弹雨”。

  不过,由于现在各种远程反舰导弹的应用,岸防炮已经逐渐被淘汰。

  但是,在保卫基地、港口和沿海重要地段;封锁海峡、航道;掩护近岸海区的交通线和舰船;支援海岸、岛屿守备部队作战等方面,岸防炮还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三、022型隐形导弹艇

  导弹艇具有体积小、航速快、火力强等特点,可以装备4枚、8枚甚至16枚反舰导弹,五艘左右就可以发动“饱和攻击”,面对这样的“围殴”,别说驱逐舰,就算是航空母舰也难以招架。

  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埃及“蚊子”级导弹艇趁夜出击,成功击毁了在亚历山大港外耀武扬威的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成为人类海战史上一段传奇。

  以中国的022型隐形导弹艇为例,它可以携带8枚“YJ-83”反舰导弹,水面最大航速可达52节,还能够躲避导弹攻击。

  根据美国的报道称,中国海军拥有83艘022型导弹艇,可以同时齐射超过640枚反舰导弹,这样的恐怖战力即便是美国航母战斗群遇上也将会被重创。

  四、“鹰击”系列反舰导弹

  这个就不用老狼多做介绍了,只要命中一枚“鹰击-18”,其巨大的近4倍音速冲击力和近500千克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战舰被瞬间击沉。

  数十枚齐发,即便是航母战斗群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全部拦截。据了解,鹰击-18采用新型的“双速”体制,或称“亚超结合”技术,其单体分前后两部分。

  后部装有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大型弹翼,可以0.8倍音速的速度飞行220至300千米。前部分离出来的弹体是一个独立的“小导弹”,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推动,飞行速度可达2.5至3.5倍音速,航程可以达到40至55千米。

  当然,除了这些武器外,水雷同样也令舰艇十分头疼,稍不注意“亲”上了,船体起码会被炸个老狼都能钻进去的大洞。

  如果澳日印越真的敢来挑衅中国,以上随便一款武器就能把他们打趴下,就算是美国遇上了,也得绕道走!

  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中国人,从来都不是好欺负的。(作者署名:烽火狼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