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妄称决不撤萨德后 中国又曝光一款新锐武器反击

2017年06月06日 10: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重大事情处理上,左右摇摆、举旗不定、瞻前顾后的人,注定前程“无量”!如果一个国家掌握在这样的人的手中,迟早要被这个人的优柔寡断所伤害!当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处理“萨德”问题上就陷于这种尴尬状况,他既不想得罪美国,派特使赴美密商,又想讨好中俄,派高官到中俄游说,近期竟还妄称决不撤除“萨德”!看来,文在寅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环球网6月5日援引美国“大众科学”等多家网站报道称,中国正在发展一款设计前卫、造型奇特、威力惊人的新概念军舰。它满载排水量将达两万吨,既可在水面航行,也可在水下潜航。这或许意味着曾风靡一时的“武库舰”将在中国海军重获新生,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中的火力支援平台。这种新概念军舰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安装500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能在航母编队的舰载航空兵和水面舰艇的防空火力圈内,以强大的火力实现对海、对空、对陆打击。

  “大众科学”等网站为了增加报道的真实性,还在报道中宣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研究机构已经对“中国版武库舰”备选了2个方案:一种是大部分舰身潜入水下、只留防空武器和雷达等露出水面的半潜舰体设计;另一种是采用双指挥塔的潜艇武库舰设计,且对两种设计都进行了水池模型试验。

  众所周之,虽然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步代越来越快,投入也越来越大,大杀器一个接一个出现,使中国在短时间内跻身世界军事强国之列!但中国一直都奉行防御为主的军事方针,向来低调行事,很多时候多做少说或只做不说,有些重大杀器如东风-21导弹、电磁干扰导弹、激光武器、空天武器等高精尖武器,都是通过媒体新闻报道中的一些只言片语军而透露出来,事后军方证实的!

  因而,“大众科学”等多家网站报道的这一信息,极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中国没有公开而已,因为那是中国的核心军事机密,还尚未到公开让其曝光显威的时候!如果真的如此,那这款新概念军舰将打破现有世界军事武器库的发展态势,可以成为中国不惧任何外来威胁,而且能够威震四方的“中国神器”。一个小小的“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将其摧毁也只是分分钟的事,不足为惧!

  大家可能还清楚地记得,今年4月6日,美国射向叙利亚空军基地的59枚巡航导弹,来自游弋在地中海两艘军舰。因此,一艘能够安装几十枚导弹的军舰,就已经具足够威慑力了。可如果一次性安装500个导弹,那这个军舰将牛逼得一塌!“萨德”反导系统的导弹是固定式、倾斜发射,可移动性较差,反攻击性能较弱;而新概念军舰导弹却可以垂直发射,是随舰而行,极具机动灵活性,反攻击力极强。如此一比,新概念军舰导弹将完胜“萨德”反导系统导弹,500枚导弹一次性倾泄1/5,就足够让“萨德”死翘翘几十回。更何况新概念军舰还具备隐身化、强火力、多用途、高效费比等鲜明优点,真的是主动进攻无人能敌,主动防御无人能克的天下无敌巨无霸。

图3/3

  此前,针对美韩强行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军队多次声明有足够多的武器和手段对付“萨德”,并多次通过立体式军演、频繁试验各型高精武器等反制行动警告美韩,中国既有隐形战斗机、“东风”系列弹道导弹、长剑巡航导弹、电磁干扰导弹、反辐射导弹、石墨炸弹等,这些武器足以将“萨德”变成“聋子”“瞎子”“瘫子”。此时此刻,外媒并非空穴来风地曝光中国这一攻防兼备,威力惊人的大杀器,足够将“萨德”闷在黑屋里喝上几壶了!也足以让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新政府好好思忖并惦量惦量了!

  看来,中国军队应对“萨德”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国已有足够的底气!希望韩国文在寅总统要及时审时度势,从韩国的未来发展大局出发,从韩国的国家整利益出发,及早做出正确决断,将“萨德”这个害人害已的“瘟神”逐出韩国,这样既有利于改善中俄关系,也有利于解决朝鲜半岛危机,还有利于韩国社会治安稳定,当然,更主要的还可以让韩国的经济起死回生,不要再做其前任朴瑾惠般“任人摆布的傀儡”或“扶不起的阿斗”,更不要再在“萨德”问题上自欺欺人了,否则,嘴硬心软行动缓,必将悔之晚矣!(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