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研新型红旗26防空导弹 可同时摧毁32个目标

2017年06月05日 09: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防空系统上,最为知名的,莫过于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性能十分地突出,中国在多次求购后,最终在俄罗斯买下了数套S-400防空系统。并且,据悉,俄罗斯在2016年,向中国提前交付了相关装备。S-400作为俄罗斯现役最为核心的主力防空系统,为何会提前交付中国呢?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开发出一套全新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26防空导弹,将助力中国拥有更为强劲的防空能力。红旗-26比中国以往研制的红旗-9系列更为强大,不仅能够击落高速飞行的战机,还能拦截敌方弹道导弹的袭击,或许具备反卫星能力。红旗-26防空导弹采用垂直发射方式,据推测,在未来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服役后,红旗-26很可能上舰。这不仅能够提供055型驱逐舰自身的远程打击能力,还能帮助中国航母编队,搭建巨大而严密的防空网络。

  红旗-9防空导弹

 

  美媒称,红旗-26防空导弹,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技术。在性能上,与美国爱国者-3反导拦截弹较为相近。红旗-26防空导弹射程将超过400公里,能够同时拦截32个目标,对F-22、F-35以及B-2等隐身战机具备发现、追踪和打击能力。从中国以前仿制俄制武器的经验来看,红旗-26的综合性能,将强于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红旗-26的导弹发动机采用高质量双脉冲发动机,使其同时具备大气层外和大气层内拦截的能力。尤其是发展舰载版,装备至中国大型驱逐舰上,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功效,极大提高航母舰队的生存和防护能力。

  红旗-26防空导弹是一款博采众长的导弹,它既综合了美国“爱国者-3”和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强大的末端反导能力,同时,也补足了其不足。红旗-26防空导弹除了优秀的末端反导实力外,还能够独立完成防空导弹的发射和弹道中段制导任务。在飞行中段,改变自己的运行轨迹,对目标发起更为突然的打击,这大大提高了红旗-26防空导弹的命中率。红旗-26防空导弹系统中,配备着大型的火控计算机,能够在面对敌方集中化攻击时,率先识别最危险的目标,进行选择性拦截,并且对多目标进行分散式,同步拦截。红旗-26防空导弹,具备强大的智慧性。这也是中国大型计算机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延伸成果。

  美国爱国者-3防空导弹

 

  目前中国的周边空域,并不平静。在中国的周边,存在着复杂多变的空中威胁和海上威胁。作为中国火箭军的一份子,导弹技术向来是中国值得骄傲的国际顶尖技术。红旗-26防空导弹,继承了红旗系列防空导弹的多样化特点。红旗-26防空导弹涵盖了中远程、中高空到近程超低空的全方位火力拦截范围,足以在中国的蓝天之上,构建起一张严密的防御大网,阻止一切来犯之敌。

  红旗-12防空导弹

 

  按照中国红旗系列反导系统的发展方向,未来定然是朝着陆海空三位一体化的方向发展。就如美国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一般,在反导系统上舰的情况下,中国的防空网才能越拉越长。而且,海洋也为中国防空系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机动空间。这也是中国打造航母舰队,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三位一体化的全方位防御系统,和三位一体化的全攻击系统,都是中国需要着重建设的军事力量。立体化战争,是中国应对未来海上挑战的必然要求。中国海空军还要需要加速建设,以做到真正的御敌于国门之外!(作者署名:人间兵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