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给中国造潜艇取了名 这名字让印度海军抬不起头

2017年06月05日 08: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S-20型潜艇是基于039A改进而来S-20型潜艇是基于039A改进而来

  根据中国造船企业透露的消息称,中国出口给巴基斯坦8艘S-20型常规动力潜艇已经开始进入装备阶段,预计首艘潜艇年内开工问题不大。这对于仅有5艘法制潜艇的巴基斯坦海军部队无疑是一针强心剂,S-20型潜艇是基于中国的039A型改进而来,静音性能好并配有AIP动力单元,也被称为“亚核潜艇”。

创造过辉煌战绩的“汉果”号潜艇,艇长塔斯尼姆最终位列巴基斯坦海军中将,这是巴基斯坦海军的神话创造过辉煌战绩的“汉果”号潜艇,艇长塔斯尼姆最终位列巴基斯坦海军中将,这是巴基斯坦海军的神话

  对于S-20型潜艇的性能,无论是巴基斯坦海军还是巴基斯坦网友都对它非常的认可。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军事BBS《巴基斯坦防务》上就掀起了为中国造潜艇命名的活动,经过几轮投票后,在本月出刚刚出炉了大家最认可的名字:“汉果”级!有熟悉巴基斯坦海军历史的朋友一定会记得这个响当当的名头,提起这个名字就跟在日本海军面前提气中国的戚继光一样,压得印度海军抬不起头来!

而”汉果“号的战绩是印度永远抹不下去的痛而”汉果“号的战绩是印度永远抹不下去的痛

  “汉果”究竟代表了什么,能让它有这么强的震慑力?这就是印度海军最心痛的历史:在1971年的12月8日,巴基斯坦的海军利用一艘法国的“月桂神”级常规动力潜艇-”汉果“号,击沉了印度海军14型反潜护卫舰“库卡里”号,造成了18名军官和176名水兵阵亡,“库卡里”号的舰长穆拉跟随者军舰一起沉入海底。此举创了至少两个世界记录: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潜艇首度击沉水面舰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艘被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水面舰艇。印度海军尽管对”汉果“号展开了层层围堵,可结果却是在投掷156颗深水炸弹,历经72小时后,仍然让”汉果“号成功返回巴基斯坦港口。《印度快报》曾经在2010年刊文称,这是印度海军历史上最悲伤的一天!也是印度海军伤亡最大一次事件。可以说,”汉果“号的战绩是印度永远抹不下去的痛,也是巴基斯坦的骄傲。而巴铁网友把S-20潜艇命名为”汉果“级,也寄托了巨大的期待!

中国潜艇无论是新、旧都开始在传统俄式潜艇占据大半壁江山的常规潜艇市场抢占份额中国潜艇无论是新、旧都开始在传统俄式潜艇占据大半壁江山的常规潜艇市场抢占份额

  S-20潜艇是否能够不负众望呢?事实是必然的,在中国潜艇经过了近50年的发展后,已经成为了中国海军武器装备对外销售的王牌武器,目前孟加拉、泰国、埃及都采购了中国的潜艇。尤其是在传统俄式潜艇占据半壁江山的常规潜艇领域,彻底打破垄断并站稳脚跟,这已经非常难得了。更难得是,中国的常规潜艇是依靠自己的技术实力来达到这一目标,这一点更难得。而且,由于中国可以完全自主生产AIP动力系统,这也使得中国的潜艇具备颠覆传统海战规则的能力。

S-20将会使得巴基斯坦具备“潜对地”的打击能力 具有战略意义S-20将会使得巴基斯坦具备“潜对地”的打击能力 具有战略意义

  S-20潜艇最大的特点还是AIP系统的使用,这使得巴基斯坦海军脱离了传统柴电潜艇必须需要长期上浮充电的难题,尽管当年“汉果”号潜艇上浮了20多次进行充电,可最终都成功逃脱了。但是现在,印度拥有了美制的P-8A反潜机,所以尽可能减少水面充电才是保持战斗力的关键。而且,AIP潜艇将会赋予巴基斯坦海军潜艇部队,更大的水下活动范围,可以形成有效的战术威胁。并且,由于S-20潜艇将会在巴基斯坦的造船厂建造,这也意味着有可能会安装巴铁自行研制的“巴布尔”巡航导弹,这使得S-20潜艇也具备了对地打击能力,预祝S-20潜艇在巴基斯坦获得更辉煌的战绩,继续“汉果”号的传奇。(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