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下线翼展达117米 将用于火箭发射(图)

2017年06月01日 09: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消息,世界上最大的双机身飞机“同温层发射”(Stratolaunch)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在莫哈韦航空基地下线。“同温层发射”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共同建造的一架全球最大飞机,计划用于在空中发射火箭。

  “同温层发射”采用双机身设计,翼展达385英尺(约117米),安装有6台发动机,机身及部分零部件来自二手波音747客机,驾驶舱设在右边机身,可容纳机师、副机师和飞机工程师总共3名机组人员 。两边机身之间可搭载重达275吨的火箭,当飞机升至3.5万英尺高空后,火箭便会分离及点火,把卫星送上太空轨道。

 

 

 

 

 

 

 

  “同温层发射系统公司”表示,飞机在下线之后将进行包括燃油系统在内的地面测试,如果一切顺利,那么该飞机将于2019年进行首次示范性发射。(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