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换国产航发可超音速巡航 飞行1小时成本仅30万元

2017年06月01日 09: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2017年,网友发现新流出的歼-20照片,两个发动机的喷口很大的不一样,分析认为已经换国产发动机

 

  歼-20换涡扇-15“峨眉” 国产发动机,对战机最大能力的提升是战斗机的机动性和不用加力就可以超音速巡航,结合之前歼-20之前带四个副油箱飞行测试的信息,可以确定歼-20隐形战斗机已经达到战略武器高度。

  携带四个副油箱的歼-20航程或可以达到6000公里,作战半径3000公里,可覆盖距离中国不到3000公里的美军关岛军事基地。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作战半径达3000公里的歼-20隐形战斗机,在突防第二岛链能力以及成本都远比火箭军的东风速递更具有优势。

  资料图:中国东风-26导弹

 

  有“东风关岛快递”之称的东风-26,虽然代表中国中程弹道导弹最高技术成就,但在面对美国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导弹拦截系统之时,依旧面临巨大威胁。

  另外,东风-26造价成本高昂,参考之前网传中国出售东风-3的售价一亿人民币,东风-26的造价或在数亿元人民币。

  再有,东风速递是战略杀器,发射之后,击中目标之前,敌方是无法得知是核弹头还是常规弹头,极易引起战略误判,因此,这样的战略武器只有在生死存亡是才适合使用。

  歼-20的服役,使得其成为突防第二岛链最合适的武器。在隐身性、性价比、灵活性上都有着东风速递无法比拟的优势。

  资料图:歼-20隐形战斗机试飞照片

 

  首先,歼-20飞行1小时成本30万元,往返关岛飞行一次大约4-5小时,加上各种弹药以及支援机等费用,一次成本不会超过1000万元,而一枚东风-26要数亿元,成本比起来歼-20突防简直白菜价。关岛快递一次打击的费用,可以让歼-20进行数十次的打击。

  其二,虽然美军的雷达能够在100公里左右的距离探测到歼-20,但是这个距离歼-20已经可以进行“防区外打击”,歼-20优秀的隐身性能以及超音速巡航能力能够让其突防具有很大的隐蔽性,以及在打击后全身而退。

  资料图: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

 

  歼-20隐形战斗机是中国一款能够改变太平洋军事势态的战略武器,美军F-22战机在该区域横行十几年的时代结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歼-20年生产能力有多大?5月网络流传一张L-15猎鹰教练机的脉动生产线照片,显示中国战斗机上脉动生产线技术成熟,在解决发动机问题之后,歼-20脉动生产线开动没有任何障碍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