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预警机性能参数曝光 可在辽宁舰上滑跃起飞

2017年06月01日 08: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空中作战中,预警机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我军曾经做过试验,以歼8对苏27,如果歼8没有预警机支援,那么基本上只能了;如果有,那么苏27被压着打,这坚定了中国发展预警机技术的决心。经过多年发展,我军已列装了多款预警机,可惜尚无舰载预警机,可以说,中国要成真正航母大国还缺舰载预警机,也仅差这一样东西了,其它东西要么已解决,要么不重要。

E2预警机E2预警机

  我们自然要弥补这一不足,近年以来,有关的消息也不少,目前可以确定,国产预警机项目早已启动,进展也相当不错,也许首飞快了!一旦突破,我们将大大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也将真正的甩开日本,差距不是一年二年,而是几十年,既便日本也积极发展航母,打着直升机驱逐舰之名,建造所谓的准航母,未来也无法与中国比了。

  以前有人设想让空警500上舰,可惜它的个头太大,根本无法上舰,从2017年初,曝光的模型看,国产舰载预警机显然为运7改进型号为平台,这谈不上什么意外。

运7预警机的构想图运7预警机的构想图

  数年以前,中国研制:JZY-01的舰载预警试验机,以运7为平台,主要验证技术的可行性,没有对运7的机体进行大改,如今的模型显然为参考美制E2预警机的气动布局进行了修改。压缩机长,机体可能只有原来运七的5分之3,机翼缩短的同时,改为可折叠式,机尾改成与E2预警机类似的四段式机尾。机头也得到了修改,不再是运七那样的样式,等于重新设计了,显然是为适应舰载起降的条件。

刚发现的模型刚发现的模型

  也许有人说,现役的辽宁舰使用不了国产舰载预警机,因为没有弹射器,这又属于误导读者。美军早在多少年前,就进行过试验,结论为:E-2在满载条件下,在25节甲板风,采用12度滑跃起飞甲板,在不依赖弹射器的情况下,起飞距离控制在180米左右。辽宁舰的第三个起飞点的滑路距离是195米,歼15在这个点上都可以满载起飞,只不过有人故意无视这一点。国产预警机完全可以从第三起点,经过195米长长甲板助跑 凭借2台发动机,合计10400马力的动力,最后再借着滑跃甲板的帮助,从辽宁舰上一跃而起。

E2正常是弹射起飞机,自主起飞也是可以的E2正常是弹射起飞机,自主起飞也是可以的

  E2的设计相当成熟,我们首次设计,参考其设计完全属于稳健的方式,先解决有与无,再谈提高。运7的基本条件不错,即便全新重来,基本结构差不多,而且目前的改动法,实际与重新设计没什么区别。经过修改之后,国产舰载预警机大体与美制E2基本相当了。

辽宁舰辽宁舰

  也许有人又会习惯的想到发动机,这根本不算问题,国产涡桨6C发动机功率达到5200马力左右,与美制E2所用T-56-A-427A涡桨发动机功率水平相当,动力不必忧心。

  至于其它技术问题已解决,雷达系统只能需要把现有的空警500雷达系统进行缩小既可,虽说天线尺寸会小一点,将稍微减少探测距离,但是因采用电子扫描的相控阵体制依然会比E2的雷达系统更为先进。

空警500无法上舰,却为舰载预警机提供技术基础空警500无法上舰,却为舰载预警机提供技术基础

  如果考虑到,模型在陆上航母模拟平台上被发现,那么只能证明的一点:其设计方案已确定,那么原型机制造既便没开始,也差不多,预计三年之内,可以完成首飞,如无意外,五年左右,可以在中国航母上看到它们。(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