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没买武直10真因曝光 说动力不足遭弃是胡乱猜测

2017年05月26日 08: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中国的武直10资料图:中国的武直10

  最近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签订了一揽子军购协议,总价值35亿美元,这对于并不富裕的巴基斯坦可是一大笔钱。

  这其中所括20亿美元采购40架T129直升机,15亿采购100万支MPT76步枪。同时巴方向土耳机出售52架教练机。对此有许多人都认为,是因为武直10性能不如T129才导致巴方弃购。其实不然。

资料图:土耳其的T129资料图:土耳其的T129

  土耳其的T129来自于意大利的A129猫鼬直升机,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产物。中国武直10诞生时间足足晚了30年,这巨大的后发优势,让武直10在航电技术,材料技术,旋翼技术上全面领先。

  直十是它的正式名称,并没有武直十这一叫法。武直10总重6吨,采用两台WZ-9G发动机,每台功率1100KW(千瓦,下同)。动力重量比366。

资料图:意大利的A129资料图:意大利的A129

  A129总重4.6吨,采用两台664KW的发动机,动力重量比288,武直10的动力重量比它高了25%左右。

  除了阿帕奇以外,武直10是唯一一个可以做翻跟斗动作的武装直升机,A129根本不具备这样的机动性能。

  武直10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武装直升机专用格斗导弹:天燕90。除此之外世上再没有第二款。

  武直10的可携带重量为2.7吨,A129为2.25吨。武直10的挂载能力只会大于A129。

资料图:中国的武直10资料图:中国的武直10

  武直10已经装备我军全部陆航部队,包括高原地区。说明它的性能完全过关。

  巴基斯坦没有选择武直10只有一个原因:武直10和巴基斯坦现役的美制蝰蛇武装直升机一个等级,性能重叠。巴基斯坦此次并不打算更换蝰蛇直升机,只打算装备一款中型直升机和蝰蛇高低搭配。因此才会选择T129。

  并且土耳其的T129采用的北约标准,可以和现役的蝰蛇直升机进行信息共享,形成体系作战。

  至于说“武直10因为动力不足而被巴基斯坦弃购,不仅是主观臆测,也是误导大众。(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