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服役却有人高兴不起来?别急马上就不用看俄眼色

2017年05月26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6年,国产运20型运输机服役了,让中国成为少数研发200吨级大飞机的国家之一,不仅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创造了一项研发记录:从2007年立项到2016年服役,仅历时9年造出来。我军对大型运输机需求量大,各类大型特种机平台需求也不小,估计目前急需约300架运20,故而我军的大型运输机问题已变成产量问题,到底需要多少年才能生产出来?

运20服役了运20服役了

  运-20采用常规布局,机翼为悬臂式上单翼,主翼为大展弦比、中等后掠翼,无翼梢小翼,悬臂式T形尾翼,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拥有一个即宽又高的货舱,以输送超宽、超高的货物,60吨的载重量与伊尔76相当,足以运载我军几乎全部现役装备。采用4台大推力发动机,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20吨,巡航时速达800公里左右。7800公里的航程也不低,可以从北京直飞莫斯科了,既便满载也可以达4000公里以上,不仅可以覆盖整个中国,也可以担任起战略空运任务。

运20运20

  如今运20已服役了,可是却有人依然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其实也没什么,有人依然要纠结于机采用俄制发动机,属于过度忧心俄方的态度,担心发动机供应被切断,其实俄方没打算在发动机供应上给中国眼色看。其实,别急了,马上不用再有什么“看俄眼色”的问题,2016年珠海航展上,已出现相关的运20换装国产发动机的传言,不久前,一架换装新型发动机的运20模型出现在大家面前,显然换发已指日可待,也许只要2年时间,国产发动机发就可以装机了。

安装国产发动机的运20模型,这不是展示用的,而是测试安装国产发动机的运20模型,这不是展示用的,而是测试

  一旦换装国产发动机,凭借更大的推力,运20可以加长机身,载重能力可提高到70吨左右。即将换装的发动机为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涡扇-20。

涡扇-20涡扇-20

  目前采用的俄制D-30KP2发动机存在几个不足和缺陷,比如:推力不足,油耗高,涡扇-20发动机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D-30KP2发动机,其中最大推力达到了156.8千牛,提高了将近40%。还采用了中国最先进的全权限数字控制系统。

  涡扇-20由涡扇-10的核心机发展而来,其项目进展一直不慢,早在2014年8月,人们发现中国伊尔-76型空中试车平台开始挂载1台涡扇-20试验样机进行试飞。2016年6月,卫星图片上就出现了1架装备了4台涡扇-20发动机的试验机。

这架运20的相对特别这架运20的相对特别

  2016年12月,1架没有装备发动机的运-20机体出现在中国街头,其发动机挂架以及部分外形细节与服役的运-20有一定的差异,这应是采用涡扇-20发动机的运-20改进型,似乎应称为:运-20A。也许运20A首飞日期不会远了,2017年首飞,经过测试之后,2018年起投入生产,随着WS20产量的提升,逐步在生产中代替俄制发动机,至于何时可以完成完成替代,也许要看新发动机的产量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