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战机惊人同步 俄苏35在叙利亚滚筒拦截美军机

2017年05月26日 1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叙利亚上空的苏-35

 

  据CNN昨日援引美国军方消息的报道,两周前,一架俄罗斯空天军的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遭遇了一架美国空军KC-10加油机。报道称,遭遇过程中俄罗斯战斗机对KC-10并做出了“非专业”的拦截动作,战斗机对KC-10加油机做了“滚桶”机动。

  目前俄军在叙利亚执行空优或者空中巡逻任务的飞机主要是苏-35和苏-30SM,其中后者还会执行一些对地打击任务,苏-35来了之后则是纯以护航己方飞机执行任务和空中巡逻为主,因此执行任务的很可能是苏-35。

 △被俄罗斯军机滚筒的KC-10型加油机

 

  “滚桶”机动在近几年可以说是一个高频词,就在俄美叙利亚之后不久,解放军苏-30也于东海对美国侦察机进行了“滚桶”机动。更早以前,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歼-11B也曾在南海对美国P-8A反潜巡逻机进行“滚桶”机动。

  对于这些如今让美军头疼的各种“滚筒”,追根溯源的话也许还要怪美国人自己。当初在那部全球知名的“招飞大片”《壮志凌云》中设置了类似的情节,有了这个教范,如今只能自尝苦果了。

  △歼-11BH拦截P-8A设想图

 

  但有意思的,据CNN的说法,美国空军随后向俄罗斯方面表达了不满,而后者随即表示道歉。美国空军因此推测,这架战斗机之所以做出这个动作主要是飞行员的个人行为,并没有获得俄军官方的认可和支持。在事件发生后,俄方还表示今后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避免双方发生意外冲突,消除“战略误判”。

  显然,在当前叙利亚战事错综复杂、各方势力犬牙交错的情况下,如果俄方与北约军事力量发生某种“不愉快”甚至“擦枪走火”,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都是一场无法预见后果的灾难。

  △可能是近期拦截美国核侦察机的苏-30MKK

 

  与俄罗斯不同的是,我国在进行了类似动作后则表达了一切“专业、安全”。俄罗斯号称“战斗民族”,在美国抗议之后怎么就“怂”了?其实这两者之间显然是有区别的,中国海空军飞行员是在本国主权海域对进行抵近侦察的美国反潜巡逻机进行正当的警告和驱离,俄罗斯空天军飞行员却是在第三国领空对没有任何作战和侦察能力的美国加油机进行“调戏”,这两者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

  也许唯一能够做出的解释就是,这名俄军飞行员起飞之前也许灌下了一整瓶的伏特加。(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