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制造业大国美梦 印度竟拿外国飞机冒充国产机

2017年05月25日 08: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印度政府提出“伟大的印度制造”发展战略,为实现“印度梦,航空梦”,雄心勃勃的印度航空业也在积极发展先进行政机。

  2016年初,印度跨国公司马恒大集团(看清楚嗷,马恒大,不是恒大)旗下的飞机制造商马恒大宇航公司自主研制了一款印度国产行政机,Airvan-10单发涡桨行政机,该飞机是在八座活塞发动机的Airvan8基础上改进的十座涡桨型。Airvan-10的航程为1100公里,飞行速度270公里/小时,可载10名旅客。比中国的运12飞机小得多。

  看到这里,人们不由得想起,中国第一架小型多用途运输机”延安一号“,这架小飞机是西北工业大学的教师和学生课余设计的作品,在1958年首飞。

  印度Airvan-10行政机在重量和尺寸级别上,与中国的运11双方螺旋桨小型运输机比较接近。该机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厂研制,1975年12月30日首飞。

  行政机也叫公务机,在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中用作交通工具的飞机,一般为9吨以下的小型飞机,可乘4~10人,通常意义上公务机是指4座以上,采用喷气式或涡浆式为动力的飞机。全世界有在册行政机3万多架,有10个飞机制造公司研制和生产行政公务机。

  对比一下中国的国产行政机。2014年7月5日,中国中航通飞研制的一款轻型单发6座涡桨增压行政机,领世(Leadair)AG300行政机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领世AG-300的动力系统采用霍尼韦尔TPE331-10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机身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最大飞行高度8500米,最大起飞重量2650公斤。领世AG-300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单引擎涡桨行政机中最快的一款飞机,最大巡航速度达到600公里/小时,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涡轮螺旋桨行政机。

  马恒大集团是印度仅次于塔塔公司的汽车巨头,成立于1945年,其生产的马恒大XUV500型SUV,销量一直排名第一,被称为印度的哈弗H6。因为在印度,一个家庭能买得起一辆车就算不错的了。而印度人又喜欢多生孩子,家庭人数众多,因此有足够的座位成为了第一需求,SUV、MPV便大受欢迎。

  突然,有围观的观众指出,印度这款自主研制的先进行政记,为何跟澳大利亚的一款GA-8型飞机很相似呢?

  GA-8是一款单发活塞8座多用途通用航空飞机,由澳大利亚普斯兰航空公司研发,也被称为“空中大篷车”。该机为常规布局,撑杆机翼,后掠式垂尾和不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适用于在土质简易机场起降,易于维护和翻修。机长8.9米,翼展12.4米,最大起飞重量1800公斤。最大速度342公里/小时,航程可达1720公里。

  该机在2015年获得了中国民航局的适航证。同年陕西精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了一架GA-8型飞机,并参加了2015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后来,诚实的印度人向围观群众坦白,这架外表很像大篷车,印度最先进Airvan-10单发涡桨行政机的原型机,其实就是澳大利亚吉普斯公司生产的GA8单发活塞螺旋桨小型客机,这种总产量仅185架的小飞机在澳大利亚的主要用途是放羊。

  原来,印度马恒大集团为赞美和拥护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的伟大梦想,专门赴澳大利亚“自行研制”了这架“国产”先进飞机。(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