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机黄海上空仅距46米 我军苏30为何不将其击落

2017年05月24日 16: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中国苏-30战机

 

  中国苏-30在黄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按美国说法,其中一架苏-30在美军侦察机面前做滚筒动作,且中国两架战机同美军侦察机拦截时的距离只有46米。不少网友犯嘀咕了,美军都侵入中国领空了,为什么不干脆击落美军侦察机?!

  这里要说明的是,中国空军还真不能击落美军的这架侦察机,如果想打仗的话,当然可以击落,但是至少这次,美军虽然在黄海上空,进入了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一点,美军没有进入我们的领空。

  资料图:美军WC-135W核侦察机

 

  防空识别区(英语: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简称ADIZ),指的是一国基于空防需要,单方面所划定的空域。目的在于为军方及早发现、识别和实施空军拦截行动提供条件。

  不是所有的防空识别区都是领空,理论上各国都有权利经过。按照中国要求,所有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各国任何种类的飞机都得向中国报备,如若不然,中国会采取措施,比如说花式滚筒。

  这次同2001年4月1日南海撞击事件大有不同,41撞击事件在撞击的空域是中国专属经济经济区上空,那个时候,美军侦察机也是执行抵近侦查,不算入侵。撞击发生后,美军EP-3没有经过中国同意迫降在海南的陵水机场,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侵入领空事件,但因为美军侦察机是因为故障被迫侵入中国领空,所以中美没有因此发生战争,中国还是同意了美国归还EP-3的请求,要求美军EP-3拆的稀巴烂运走,而不允许飞走。至于有人说拆的时候中国偷学了不少技术,这都是扯了。你真以为拿个望远镜看别人拆就可以学到技术?为啥大飞机我们造的还这么难呢?

  资料图:美军EP-3拆的稀巴烂运走

 

  其实,中国很多次的空军出第一岛链或是日本海拉练,也会进入日本或是韩国划出的防空识别区,中国军舰还多次大摇大摆的从津轻海峡通过。

  而在5月初,俄罗斯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苏-35S战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空域—美国的防空识别区晃悠。相信等中国轰-20服役之后,届时,轰-20将在歼-20的伴飞之下遨游太平洋。(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