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隐雷达如何锁定F22战机 令美军调头后撤

2017年05月24日 13: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空军是世界上最早装备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军种,这种战斗机号称正半球雷达反射面积为0.01平方米,相当于一只小鸟,属于美国第二代隐身飞行器。第一代当然是F-117A,在贝尔格莱德上空被南联盟的防空导弹给揍了下来。美国空军的隐身战斗机设计中很讲究外形隐身,F-22就是这个思想的产物,机身外蒙皮全部使用吸波材料,加上没有直角的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吸收雷达波,比如F-117A几何式的外观要强很多。F-22刚刚入役就被美军神话了,认为这是不可击落的飞机。

  美军继续推进F-22项目的主要目的仍然是遏制中国和俄罗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家继承了苏联衣钵,虽然没有了苏联的强大,但俄罗斯的战略航空兵实力仍然很雄厚,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不是什么问题。

  F-22部署到阿拉斯加就是要防范俄罗斯的战略航空兵,接替美军的F-15C战斗机执行防空任务。美国空军另一个假想敌就是中国空军,中国空军已经实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换装,数百架苏-27、歼-10、歼-11入役,构成了中国空军的主力阵容。

  可以说中国空军目前战斗机的数量、质量已经完胜日本航空自卫队,后者的战斗机为F-15J,还是1980年代从美国买的,如今已经近30年,机体寿命接近极限了,日本严格限制F-15J做高G机动,担心金属疲劳瞬间释放当空断裂。因此美军需要立刻协防日本,2012年美军向日本派出第一批4架F-22进驻,重点盯防中国空军。F-22进驻日本后就整体对中国沿海进行骚扰,凭借其隐身性能进行试探,好不威风。

  可是有句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来一次没抓住你是运气好,下一次保证不打死你才怪。何况中国空军在F-22当年入役的时候就开始积极研制反隐身雷达,这下来了正好试试。中国的反隐身雷达从1998年就开始启动反隐身战斗机雷达研制,其中也有俄罗斯和捷克ERA公司的身影,巧的是1999年那架AF806号F-117A就在南联盟上空被狠狠揍了下来。十几年过去了,中国的反隐身雷达早就更新换代,在早期维拉雷达基础上研制出新一代反隐身雷达。

  2012年两架F-22自以为别人看不见它,大摇大摆进入中国东南沿海,这里可是中国防空雷达最密集的地方。当场被中国反隐身雷达锁定,中国空军随机派出歼-10战斗机追击,两架F-22立刻意识到事情败露,立刻往嘉手纳基地方向逃窜。那两名飞行员至今可能还有点懵,自己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作者署名:军情瞭望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