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何给孟加位50亿美元援助 让中国歼10卖不出去

2017年05月23日 16: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不久前,孟加拉国公开宣称要引进中国歼10B战机,明确数量为14架,这个消息让人相当意外,此前从没有听说,孟方对歼10有什么兴趣,也没有相关的谈判消息。

  这一消息让印度相当难受,中国与孟加拉之间良好的关系,显然让印度不愿看到的,以前就一直反对孟方引进中国装备,为扩大对孟方影响力,2017年4月,印度决定向孟提供援助一笔总额5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至少5亿为军事援助。

  为了提升自已的影响力,印度敢提供几十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军事借款,这明确想助其买新战机,孟方自然要放弃歼10B,于是最新消息称:孟加拉宣布新战斗机采购计划最终选择了苏30SME,该机性能先进,价格也一样高,按印方提供的资料,其组装生产的苏30MKI,单价已涨到2亿美元,孟方又没有使用苏霍伊战机,需增加人员培养,加上采购不少备品备件,既便选择简配版,实际单价也要超过1亿美元。

  既然如今有人出资,那么孟方自然会愿意选择性能更好,也更贵的苏30SME,按俄方的消息称:孟方将先订购8架苏-30SME,并可能增购4架。印度花大把钱的目标的实现了目标:让中国歼10卖不出去,可惜是否值得确切是一个大问题,其实不排除孟方有意搞小动作,公开宣布订购歼10,逼印度出钱。

  长期以来,孟加拉国空军一直采用中国与俄罗斯两国制造的战机,采购新战机自然要从中国或俄罗斯引进,否则需建立新的保障体系,在成本上无法接受。原本人们认为孟方会在中国的枭龙与俄罗斯的米格29之间选择,结果先选中歼10,后改为苏30,让人相当的意外。

  苏-30SME为俄军现役的苏-30SM战机的外贸版本,本世纪初时,俄向印度出口了苏30MKI战机,经过印方长期的使用之后,俄方修正了其设计中的不足之处,研制出苏30SM,按俄方飞行员该机的评价为:没有感觉到任何问题!

  该机凭借鸭翼与矢量发动机具备了极强的制空作战能力,故称其为:苏30SM为高机动性战机,所以别小看它的空战能力。但是它的正式定位为:攻击机,采用双座设计,后座飞行员为武器控制者。

  该机除了一门30毫米机炮外,拥有12个外挂点,8吨载弹量,及空对地武器,各种空对导弹与制导航弹等,几乎俄军的所有制式武器都可以使用。它也保持大航程的特点,不进行空中加油的航程为3000公里,如果进行2次空中加油,那最大航程可以达到8000公里,其作战半径相当可观的。

  苏30MKI应印方要求安装了许多西方的航电设备,苏30SM则完全采用俄国产设备,显现出俄电子技术的进步,现可配备红外线和激光瞄准吊舱,用于获取和打击地面目标。新的火控雷达可以同时获取并跟踪15个空中目标,同时能够一次打击4个目标。以及带激光惯性导航系统的光电一体瞄准感应器,头盔目标指示器以及与GPS系统和格洛纳斯系统格式兼容的卫星导航系统。

  苏-30SM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战斗轰炸机之一,近年又通过在中东地区的实战表现证明自已的性能优良,俄军自已也在大量采购,列为主要的作战型号。(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