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放准航母傲慢对待各国参观者 到底想干什么

2017年05月23日 14: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域外国家日本“出云”舰亮相新加坡樟宜基地,傲慢对待各国参观者

  新加坡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扼守南海南大门,位置要冲极为重要,经过一代人的努力新加坡已成为东南亚最强的海军国家,这次借海事防务展之际,新加坡海军展现50建军成果,邀请20个国家30余艘军舰参加,是近10年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海事防务展与海军建军活动,显示新城在亚洲的重要地位。

  本次展会最引人注目的无非是南海域外国家日本派出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早在3月日本防卫省就宣布它将于5月开始巡航南海3个月,在出访新城前该舰还被派出给美国海军补给舰护航,随后折去访问新城。果不其然,随后它出现在新加坡出席舰的名单上,停在樟宜海军基地中,其27000吨的排水量,真是鹤立鸡群啊。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作战舰艇。本级舰共两艘,继两艘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为了取代两艘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于平成24年(2012年)完成防卫预算下拨,所以称之为24DDH,以日本古国而命名为“出云”号。本级舰满载排水量27000吨,本舰体排水量相比前级“日向”更为巨外,还拥有两栖部队运输能力和海上补给能力,而舷侧设有两栖部队滚装舱门,舰尾设有燃料纵向补给设施,多任务能力有较大提升。

  本次展会,这舰算是明星,参观者是从舰边上的舷梯上去的,进入机库显然被巨大的防火门分隔为前后两部分,参观者只能走马观舰的前部,几乎没有舰载机,难到后面有巨大的机密么?更令参观者极为意外的是,一向开放的日本海自,在外国人的面前却缩了头,进入舰内所有人都被告之“no photo”,而在舰上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连从舰上拍外面的舰都不准,甚至在参观者面前双手禁止,真是傲慢啊。

  参观者是从舰的前部起降舰载机的升降机被提升至飞行甲板的,不得不承认,巨大的升降机从起动至停稳,仅10秒左右,在战时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宽大的飞升甲板上有5个直升机起降点,目前世界的焦点是这条舰的甲板能不能起降F-35B,对于我们的想法是它能否搭载F-35B最有争议的就是飞行甲板是否有耐热材料,从所周知美国的F-35B在短期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时候尾喷管是向下的,然而甲板没有做过防热涂层处理时,喷口的高温尾焰会将甲板烧毁,现在也没资料显示出云级是做了这方面处理的。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日本海自有购买F-35B的计划。另一方面就是“滑跃甲板”的问题,“出云”满排只有2.7万吨,而美国的两栖攻击舰达到5万吨,甲板也比美国的要短10多米,而要F-35B短距起飞的话,则要牺牲大量的甲板的停放空间。那装一个滑跃甲板模块,会影响是起降效率,且改装成本极高。不是说可以垂直起飞么?但不可能满载起飞,且耗油量极大,日本想让一架没有武装的战机去打仗?疯了吧……

  可以说这次日本的准航母第一次出现在南海,未来三个月恐怕已经平静的海域可能随着它的出现将会出现什么变数呢?我们警惕的看着它。(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