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有了隐身战机为何还买苏35 为一目的不惜血本

2017年05月23日 18: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目前拥有的最先进战机之一,具备远程、多用途、高机动性等特性。资料显示,苏-35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500公里每小时,在没有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航程可达3400公里,战斗半径1600公里。苏-35战斗机配备可变推力矢量的117S发动机,比“美国F-22的发动机更加先进”。除此之外,还将安装强大的“雪豹-E”雷达,不比F-22的AN/APG-77雷达差。

  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的24架苏-35战斗机已经于去年年底开始正式交货,第一批4架苏-35战斗机现在已经交付使用。俄罗斯还计划从今年开始按照每年10架的速度,继续向中国交付剩下的苏-35战斗机,也就是说,到2018年年底之前,所有24架苏-35战斗机将可以全部供应完毕。

  南部战区空军某部新锐之苏-35战斗机的翼尖携挂新型电战吊舱首次曝光,该吊舱研判为L-265 Khibiny-M电战吊舱。据俄罗斯媒体今年3月份报道,中国为新进口的苏-35战斗机订购了30套价值5千4百万美元的L-265 Khibiny-M电战吊舱。Khibiny-M健康系列电战吊舱是俄Kaluga无线电工程研究所研制的新一代电战吊舱,2014年开始装备俄空军苏-30SM,苏-34和苏-35S,用于取代老式的SPS-171 Sorbtsiya-S电战吊舱。

  Sorbtsiya-S电战吊舱于90年代作为苏-27SK/UBK的配套设备而引进,目前仍然是中国空军歼-11/11A和苏-30MKK/MK2携挂的主力电战吊舱。江湖上谣传西方情报机构已从前苏联国家(如乌克兰)获取了Sorbtsiya-S吊舱的实物并对其进行了仔细的解剖分析,因此预料在未来空战中这种老式吊舱的作战效率将大打折扣。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空军正逐步用国产KG600电战吊舱替代苏-30MKK携挂的Sorbtsiya-S吊舱。

  苏-35战斗机翼尖携挂新型电战吊舱的首次曝光,显示中国空军为确保苏-35作为三代半战机针对周边国家三代战机的领先地位而不惜血本。中国目前的外部作战环境和压力在加大,引进苏-35战斗机迅速补充了中国空军的战机数量;其次,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在苏-27战机研制和使用近20多年来,进行的一系列系统性的革新和改进,他们的改进经验和设计思路,对中国来说都是珍贵的学习对象,中国虽然在苏-27战机的基础上,先是仿制生产出歼-11战机,接着又研制出国产化的歼-11B战机,但总体上对原来苏-27战机的细节设计改动很小,毕竟我们对苏-27战机的理解还需要更长的时间,而苏-35将告诉我们一些答案。

  可以说苏-35战斗机其火力打击能力的强大充分显示了此类重型战斗机的战术价值。在歼-20隐身战机未大规模服役时,可在一定程度上暂时弥补解放军在空战不利的局面。不过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苏-35战斗机的引进只是一个开端,如果想形成战斗力还有许多工作要作。(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