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在西部边境部署射程400公里火箭炮 威慑印度

2017年05月23日 17: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注:WS-2D远程火箭炮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报道,中国在西部边境部署了射程很有优势的WS-2D远程火箭炮,报道认为由于加装制导装置,这种火箭炮的打击精度有所提高,能精确打击印军用于保护基地的防空导弹系统和榴弹炮,是“印度基地的大敌”。

  图注:WS-2D远程火箭炮

 

  据《印度快报》报道,中国火箭炮师装备的主战装备——经过改进,这种火箭炮的射程从200千米延长到380~400千米,火箭弹的口径也增大到425毫米,弹重比普通火箭弹增加了四分之一。印度武器专家猜测,解放军的火箭炮师已经部署中印边境。“这是专门针对印度边境基地部署的攻敌利器”。报道指出, WS-2D火箭炮的一个特点是弹头多样化,能发射打击印军各类目标的远程布雷弹、云爆弹、电磁脉冲弹、子母弹、燃烧弹及反坦克特种弹。

  值得关注的是,WS-2D火箭炮还配置了新型战场侦察弹,即在火箭弹内携带小型无人机,射抵目标上空后,能够搜索印军基地的重要目标,如停机坪上的苏-30战斗机、油料库,并进行精确打击。再者,解放军的WS-2D火箭炮部队多次登上海拔7000米的高原进行实弹炮战演练,这无疑是利用地理优势强化对印军的威慑。

  WS-2D放弃了以往圆筒式发射箱,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的六联装发射/储存箱,这也是世界火箭炮发射箱最主流的设计样式,因为火箭弹采用密封箱装弹,储存和发射均很方便。而且,配用的弹药运载车上装有自动装填系统,一次齐射完成后可迅速再装填。其发射车采用新型8×8高机动轮式越野车为运载底盘,具备良好的机动性。对于火箭炮来说,提高射程、打击精度以及毁伤威力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发展趋势。WS-2D火箭炮系统具备射程远、齐射威力猛、作战反应快、使用维护简单等一系列优点,一定程度上几乎可以替代价格昂贵的短程弹道导弹,用来攻击敌方军事基地、集群装甲部队、机场、港口等目标。(作者署名: 微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