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派50人参加坦克大赛 妄称解放军不是他的对手

2017年05月21日 13: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俄罗斯《消息报》5月10日的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战斗训练管理局官员表示,印度方面已经提交申请,将首次参加一年一度的“坦克大赛”。这或许意味着,群雄逐鹿的坦克两项竞赛今年将会迎来新的参与者。包括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军队的坦克代表队一直是坦克大赛的参与者。印度的参与或许会让今年的坦克大赛有“新的看点”,“让比赛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加”。

印度T90印度T90

  《印度快报》也在5月15日的文章中,引用印度陆军发言人的话,证实了印度军队将派出代表队参赛。《印度快报》的记者专门采访了已经处于紧张的集训中的代表队——一共50余人,当然这个数字可能没有完全包括后勤整备人员。他们的装备是俄制的T90S式坦克。代表队指挥团队中的一名中校对记者表示:印方无论是在参赛坦克还是士兵的训练上都十分优秀。他们十分有信心将在坦克大赛中战胜自己强大的邻国——中国的代表队。其坦言,解放军的96式坦克是“印度军队训练中的假想敌”之一,印军对其“了如指掌”,并有对策在和中国队的竞赛中取胜。而至于俄国人的T72B3改进型,印方也认为在机动性竞赛项目上比不上印军手上的T90S,“他们有取得冠军的信心”。 

印度T90印度T90

  不过,对于一直状况不断的印度军队发出如此的豪言壮语,我们最好还是持保留态度。保不准印度军队又会在比赛中成为“大乌龙”的制造者。

俄罗斯军队自用的T90俄罗斯军队自用的T90

  印度军队的俄制T90坦克是其陆军目前的拳头突击力量。其从90年代末开始和俄方洽谈引进T90,然后还引入俄国技术在本国建立生产线。2007年,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1000辆的T90坦克合同。其中部分将是俄罗斯提供的整车,部分利用俄国零件进行组装,并最终实现国产化。整个项目耗资30亿美元,约合超过200亿人民币。除了基本费用外,生产线和技术转让的费用才是大头。不过,到目前为止,印度自产的T90坦克仍然问题频繁,并没有完全成熟。俄国和印度双方则开始就一些问题相互推诿起来,倒霉的最终只会是印度军队。 

驰骋赛场的解放军96式改进型坦克驰骋赛场的解放军96式改进型坦克

  T90坦克的最大卖点是“窗帘”式干扰系统,也就是其炮塔前部的两个“红色大眼睛”。其通过照射的方式,可以极大干扰敌人来袭的反坦克导弹,让其丧失准头,战车上密布的反应装甲则可以对抗各类步兵反坦克兵器和破甲弹。T90被称为“不害怕反坦克导弹的坦克”。不过因为很多原因,印度的T90并没有安装“窗帘系统”。上个世纪90年代一直到本世纪初,俄罗斯也向解放军推销T90。但我方的坦克技术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解放军并没有看上这个T72的重新包装版,相关事宜也没了下文。 (作者署名:军事家 )

大赛中各国坦克兵跑向战车准备开赛大赛中各国坦克兵跑向战车准备开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