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还有明显短板 这款装备目前远远落后美军

2017年05月19日 17: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安-124战略运输机

 

  目前世界上真正拥有大规模战略运输机编队的国家主要是俄罗斯和美国,俄罗斯的安-124战略运输机是仅次于安-225的超级运输机,但是这种载荷量达到150吨的大型战略运输机目前仅有10架能用。相比之下,美军的C-5也拥有120-130吨的极限载荷能力,而且C-5的采购量多达100多架,这些飞机组成了巨大的超级运输机编队,对于美军的全球投送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

  资料图:C5运输机

 

  C-5“银河”战略运输机拥有70多米长的机身,其翼展达到67.88米,该机集成了大量智能化成果,其货舱可以从机头罩和尾部同时打开,内部滚装系统能够完成高效快捷的物资移动任务,这充分保障了C-5的战略投送效率。而且由于货舱宽阔,因此C-5可以直接塞进6架直升飞机,一些较小的可拆卸固定翼飞机也能够由C-5携带。美军测试过C-5的最大载荷能力,大约为129吨。在满载情况下,C-5运输机的起飞重量为380吨,此时它仍然可以飞行数千公里距离,甚至还可以剩下余油继续完成转场任务。

  资料图:C5装填货物

 

  C-5实际上是一种加装了空中加油系统的战略运输机,通过空中加油,C-5能够实现全球到达能力。当然,C-5的油箱容积非常大,像KC-135型加油机这样的空中加油机根本无法满足C-5的胃口;当需要进行长程飞行时,C-5需要有KC-10加油机这样的机型来提供加油服务。正常情况下,C-5自己就拥有上万公里的飞行能力,而如果有KC-10加油机的航油补充的话,C-5将能够实现航程翻倍,理论上如果不考虑机舱人员因素的话,这种战略运输机是可以持续进行长时间、长距离飞行而不需要降落的。

  资料图:C5

 

  C-5运输机发展于上世纪60年代,迄今为止已经有50多年的服役历史,不过它们仍然是美军最重要的战略运输机编队。因为C-5的机身结构强度非常好,即使使用多年,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美军只需要对其电子系统和硬件设备进行改装升级,就可以继续投入使用。预计在未来的几十年内,美军仍会把这种运输机作为主力机型使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