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飞行员翻转机身 用座舱对着美军侦察机

2017年05月19日 16: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军WC-135核侦察机

 

  据美媒报道,两名美方军官周四称,负责侦测大气中放射性物质的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周三(5月17日)在东海上空执行例行任务时,遭两架中国苏-30战机拦截。

中国苏-30战斗机

 

  美国CNN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当中国战机逼近到美方WC-135侦察机约150英尺(46米)范围内时,其中一架苏-30做出桶滚动作,直接飞到了WC-135的上方。

  而英国每日电讯则进一步引述美军的说法称,解放军参与拦截任务的一架苏-30在识别美军WC-135核侦察机的时候,学了电影《Top Gun》里的情节,桶滚机动并飞到WC-135核侦察机上方,然后翻转机身用座舱对着底下的美军侦察机。

 

 

 电影《Top Gun》情节

 

  在电影《Top Gun》中,阿汤哥(汤姆·克鲁斯)驾驶F-14战斗机与对手米格-28 战斗机对峙时,也是飞出滚桶机动并用战机座舱对着底下的米格-28战机,并在座舱里做出了个竖中指的动作挑衅米格-28战机飞行员。

  而美军官员则不愿表明是否认为这次对峙已经达到不安全的地步,但他们称,机上人员指出,美方完全是按照国际法执行任务,而中国军机加以拦截是“不专业的”,美国已经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向中国通报了这一事件。

嘉手纳基地内的WC-135核侦察机

 

 

  美国空军于今年4月份将能监测大气中放射性物质的WC-135核侦察机派至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以便对朝鲜核试验进行检测,一旦朝鲜进行核试,便能迅速收集情报。

  WC-135是由波音C-135空中加油机改造而来,机上有大气样本搜集装置,具备能实时侦测,并确认辐射物质,以判断是否真有核试的特殊功能。美国空军现有两架WC-135核侦察机,平时都驻扎在内布拉斯加州奥夫特空军基地,目前全部部署在外。

  周三发生的这次事件,是中美今年以来的第二起。今年2月份的时候,美国海军一架P-3海上巡逻机在南海黄岩岛上空飞行时,也曾遭遇到中国一架空警-200型预警机的“不安全地逼近”。最终迫使P-3巡逻机改变了航向。

 

   而在2014年8月份,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也曾遭遇中国一架歼-11BH战斗机拦截。当时中国歼-11BH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不足50英尺距离(约合15.24米),并向美机展示其机腹所挂载的武器进行警告,随后以桶滚动作从美军机上方45英尺(约14米)掠过,最终,美军P-8A巡逻机被驱离。(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