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飞行员承认中国雷达可侦测到F-35 但无法击落

2017年05月19日 12: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1991年美国使用F-117战机飞跃巴格达以来,当时巴格达是世界上防空最严密的城市之一,苏联和其他潜在的美国对手就一直在研究如何对付隐形喷气战斗机。后来,在塞尔维亚,一架F-117被击落,标志着多年来美国空军宣传的隐身战机无法被击落的神话的破灭。

  如今,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建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频阵列雷达和其他集成雷达,这些雷达在适当条件下甚至可以发现美国最先进的隐身飞机,如F-22和F-35。尽管许多人纷纷宣称,美国空军战机选择的隐身路线,是一条昂贵而又无果的道路,不过,日前,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员丹·福莱特利告诉“商业内幕”,为什么美国最昂贵的武器系统F-35战机的飞行员不怕俄罗斯或中国的反隐身技术。

  近日,央视报道了空军雷达某旅机动营去年换装的新型雷达

 

  F-35前飞行员福莱特利表示:“对手必须建立一个杀伤链,雷达虽然可以发现目标,正如俄罗斯的VHF雷达可以发现F-35,但并不意味着它可以锁定目标,跟踪,瞄准并用导弹完成对F-35的打击。他表示:“我们并没有试图阻止这个杀伤链的每个环节,只是把其中一个环节破坏即可。”

  当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发现一架F-35,但它却不可能跟踪或用导弹瞄准F-35战机。这意味着,俄罗斯和中国花费数百万美元发展的雷达侦测系统,也仅仅是能够发现F-35,这些侦测系统将耗费中俄大量的成本。福莱特利表示,“人们认为,F-35战机在所有波段和频率上都是无形的,事情并不是如此,他开玩笑道,只有“神奇女侠”才有隐身战机(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英雄,是漫画史上第一位主旋律女性超级英雄)。现实是,F-35是一款由合金打造而成的飞机,在适当的方向雷达肯定会发现它,但想要把它打下来,就需要运气了

  与JY-11B搭配的JYL-1A型远程三坐标警戒雷达,能够对中远程空中目标进行警戒和引导

 

  同时,随着敌方系统对F-35的扫描,F-35也能看到这些雷达所释放的信号,因而能够确定对方的防空系统和敌机。传统飞机在执行任务时必须在杀伤力和生存能力二者之间做出选择,而F-35可以一次处理4个,16个甚至32个目标,这意味着,当F-35面临来自空中和地面的威胁时,可以放下炸弹来粉碎他们。

  福莱特利表示,“我们对这架飞机性能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们还有大量的数据和材料来支持这种情况”。所以虽然俄罗斯的宣传吹嘘他们可以侦测到F-35,但可能只是对F-35平台的反应,与战斗计划无关。F-35是为了穿透世界上防守最严密的空域而建造的。虽然敌人在打击F-35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福莱特利确信,美国F-35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执行任务。

  “F-35将在对抗来自空中和地面防御系统的情况下操作,这是美国纳税人和公众应有的期望”。他也承认,美国在F-35战机的隐身性能方面是下了功夫的,并坚定认为“我们不会浪费它”。(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