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曾拒绝美购王牌导弹核心部件 事后设计师竟遭杀害

2017年05月19日 10: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发射Kh-35反舰导弹

  上周,俄罗斯《消息报》刊载了对Kh-35E型反舰导弹总设计师Nikolai Vasiliev的采访 。今天,北国防务(微信:sinorusdef)将采访中的内容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总设计师表示,Kh-35是俄罗斯第一种通用型反舰导弹,能由陆上、飞机、直升机发射,与它对应的外国产品有美国“鱼叉”、法国“飞鱼”以及中国的“鹰击”等。总设计师表示,美制“鱼叉”是最有名的,不过许多国家因为政治或经济因素买不到,只能在“飞鱼”、C-801系列等非美制品中选择,其中当然会对产品做详细的比对,“作为研发者,我很自豪地听到客户说,你们的产品是最好的”。

  △Kh-35导弹是俄罗斯唯一纯亚音速现代反舰导弹,已经发展出多款型号,包括增程型

  Kh-35的优势在哪呢?总设计师表示,反舰导弹最核心的机密在导引头的抗干扰能力。一枚“鱼叉”、Kh-35等级的导弹可以摧毁500~1500吨的舰艇,然而考虑到干扰措施等因素,传统上要发射8枚导弹才能确保1枚命中,Kh-35E的抗干扰能力是传统的2倍,也就是只要发射4枚就能达到以前8枚的效果。Kh-35E是怎么抗干扰的?这是国家机密,不过总设计师保证,它比国外产品好很多,包括美制“鱼叉”。

  △Kh-35导弹通用性能好,卡-52武装直升机也可携带

  这位总设计师还表示,现在大家的反舰导弹都往增加射程走,但美国“鱼叉”用了大功率主动雷达导引头,根据俄方掌握的资料,达到6kW,但高功率不符合发展趋势,Kh-35的导引头则是降低功率,但又提升抗干扰性。

  △美国曾试图购买的Kh-35导弹导引头

  总设计师甚至披露一段秘事,在90年代美国洛克希德公司曾与研发Kh-35E导引头的Radar MMS公司接洽,试图购买Kh-35E的导引头。美方表示要先买一批进行测试,包括抗干扰性能等,如果符合美方需求,将大量采购用在自己的“鱼叉”上,不过俄罗斯没有同意出口。就在该谈判过后不久,研发导引头的总设计师在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火车上被杀害。因为缺乏主导者,使得这导引头的研发拖延了4年之久。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