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武器会比自用还先进?056舰出口版就是这样

2017年05月19日 16: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昨日,为期3天的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2017)在地处南海之南的新加坡落下帷幕,因为有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阅舰式的加持,今年防务展的舰艇展示阵容空前强大,来自20多个国家国家的近30艘舰艇公开展出,观众可随意登舰参观。

  因为展示的舰艇比较多,舰艇们停靠的樟宜海军基地也出现了一幕幕有趣的画面。今天,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先带大家感受一下中国造军舰将舰炮“对准”日本准航母“出云”号的一幕。

  △本次防务展和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阅舰式的一大两点可以说是日本“出云”号“护卫舰”的亮相。有意思的是,在靠港展示中,和“出云”号紧挨着的就是中国为孟加拉国海军建造的C13B型护卫舰,这是在C13B上拍的“出云”号。

  △站在“出云”号上俯瞰C13B是这样的,颜值还不错

  △站在C13B舰桥上的驾驶室看“出云”则是这样的,妥妥的把76毫米主炮炮口“对准”了“出云”号

  △给C13B的H/PJ-26型76毫米主炮来个特写,该炮射速快,防空和对面打击两相宜

  △C13B是056型轻型护卫舰的出口版,由中国的武昌造船厂负责建造。在回答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关于对舰艇的评价时,舰上的一名军官将“那也是极好的”(excellent)脱口而出。按一些报道的套路,这时候军官应该竖起大拇指,然而并没有,但从军官的申请却显而易见的确是非常满意。

  △因为是中国制造,舰上也可以看到浓浓的中国风,比如内饰

  △又比如舰上用的电话机,竟然是3个话机3个品牌混搭,其中2个是中国的牌子

  △除了H/PJ-26型主炮,C13B的主要武器还包括2座双联装的C-803反舰导弹

  △2座H/PJ-17型30毫米自动/手动火炮,以及2挺12.7毫米机枪

  △1座8联装的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据舰上军官对北国防务介绍导弹型号为FL-3000,可见导弹和解放军056上的红旗-10还是不同的

  △相比056,C13B的一大特点是没有装备鱼雷发射装置。此外,设备可以说是大同小异,如图上舰桥的主要电子设备设备等等

  △有意思的是,C13B上也有比056“前卫”的地方,比如舰上的直升机助降系统,C13B除拥有056上全套的灯光装置外,还加装了一个疑似激光的导航装置,功能可能类似“灯塔”,先由它进行直升机远程引导,其它灯光装置再配合准确着舰

  △C13舰上视频画面展示直升机正在着舰

  或许是因为对C13B满意,孟加拉国已经增购C13B。据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了解,新的C13B将有重大升级,其中就包括采用全新的国产对空对海探测的相控阵三坐标雷达。此外,据外媒报道,后续的C13B还将装备730近防火炮和反潜火箭深弹发射装置。

  经过这样的改进,C13B的单舰性能或许还真能比解放军自用的056先进。当然C13B在孟加拉国是主力战舰,而056在中国只是看家护院的。(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