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攻克一项黑科技 中美研究多年都没宣布成功

2017年05月19日 16: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土耳其积极发展自已的国防工业,如今也算硕果累累,如今快速的发展,确实让人体会到土耳其这个国家不简单,但是它给大家的印象不好,主要是曾在军购中涮过中国,说要国际招标,却无意签合同,好不容易签了合同,又随意撕毁。其实,此类经历,并非特意针对中国,美国也一样同等待遇。

  中国曾为土方项目专门设计了一款两栖攻击舰,可惜土方只想了解中方设计,却不想签约

 

  不管怎么说,土耳其国防工业发展起来了,2017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航展上,土方企业可以摆出各式各样的国产装备,其中不少已出口,其中不乏让人意外的产品。

  土耳其Aselsan公司专门从事以电子防务技术产品研发与生产,比如:光电仪,热成像仪等,按美国媒体推出的《2016全球最大100家军工企业排行榜》,该公司名列第58名,本次展示上,自然也展出多项新产品,但真正引人注目的产品为:电磁炮!

  土耳其的电磁炮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发射炮弹的新概念武器,与传统火炮在原理上有本质的区别,可以获得更弹丸的速度和射程。虽说尚不成熟,要应用有相当一段路要走,但是应用前景大,号称黑科技之一,足以改写历史的技术,吸引各国竞相研发,土耳其的加入有点意外,也算正常。

  从后面看一下

 

  土耳其有大国梦,不希望落后于世界,Aselsan公司在电子技术领域,也有相当的功底,以前就研制军用机械人,至于电磁炮,而且土方打算要攻克这一技术,要在十年内,将其它变成实用产品,这决心真不小,大有要超越美国之意。

  土方公布的试验照片

  也许认为,土耳其人太大胆了,在电磁炮领域,中美俄研究多年都没敢宣布取得成功,但是这无法阻止其进军这一领域。

  其实电磁炮的原理等并不复杂,最早由挪威物理学教授伯克兰提出构想,并在1901年获得了“电火炮”专利,1920年时,美国研制了用于火炮的电磁加速器,二战时期,德国曾将10克弹丸用电磁炮加速到1.2公里/秒的初速,上世纪70年代,研制取得不小的进展,将初速提高到11000米/秒。

  美国的试验工作

 

  美国曾试图将其应用于星球大战计划,后来因需求变化取消,2005年又重新启动,近年又多次进行试射。这次土耳其展示的电磁炮称为:Tufan,有人将其直译为:土房,意译应为:风暴。土方还公开了射击测试照片,以及它的炮弹,有点似类美国的同类设计。

  土耳其想把它出口给俄罗斯吗?

 

  土方介绍:它可以被安装在多种平台上,可以搭载到水面舰艇、地面车辆上,也可以作为固定炮台使用,可以执行直接与间接的火力打击任务。能对空、对陆、对海,甚至于反导,似乎样样能赶,只是让人奇怪。宣传图中,安装电磁炮的舰艇为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被电磁炮打的舰艇舷号:171。

 让人有点无语的宣传图

 

  电磁炮技术的难点不在原理,或者说,如何设计,而在各个细节上,几乎每个小细节都存在难以攻克的难题,比如:电能的供应。土方在承认展出的只是工程样机的等比例概念模型,实际处于试验阶段;同时表示:未来10年内就可以搞定,这话似乎让美国人来说,更具有可信性,可惜美国人只敢说前景美好,给不出时间表。(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