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特朗普泄密事件始末:你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7年05月18日 10: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从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之后,似乎一直就和一些大新闻脱不开关系,在大选期间,特朗普似乎就和俄罗斯十分亲密,甚至有人怀疑俄罗斯通过黑客手段操纵了美国大选,而上任至今,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的新闻就没有停止过。又是通俄门,又是解雇门,而刚刚,特朗普有惹上了一个新的麻烦,特朗普涉嫌向俄罗斯泄密!一夜之间,全球市场紧急进入避险模式,要知道泄露国家机密可不是一般的罪名,特朗普才刚上任4个月不到的事件就遭遇这样大的麻烦,难道特朗普的总统生涯即将到头?

  泄密门回顾

  日内《华盛顿邮报》爆出重磅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会面时,亲口向他们泄露了绝密信息。这一机密和ISIS有关,来自美国的盟友,通过情报共享协议和美国进行分享。特朗普的这一泄密行为,很有可能对美国及其盟友在ISIS的重要情报来源造成严重危害。

  无独有偶,纽约时报报道称,已被解职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总统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今年2月14日,也就是特朗普就任总统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被指在与俄国驻美国大使馆通话事件上误导政府而提出辞职。

  泄密事件的真实性是否存疑?

  在《华盛顿邮报》爆料后,路透社、BuzzFeed、CNN等媒体也先后进行爆料,证实确有此事。BuzzFeed报道称有官员认为此事比《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更加严重。《华盛顿邮报》在文章中也说了,其实他们拿到了更确切的消息,但是为了保护相关情报工作,没有在报道中公布。所以《华盛顿邮报》完全可以通过情报部门进行核实,证明自己没有伪造虚假信息。

  事件最新进展

  截至北京时间周三(5月17日):1、特朗普与媒体的“口水仗”;2、调查显示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暴增至29%。

  针对《华盛顿邮报》的上述报道内容,特朗普周二连续发布twitter称,在关于与俄罗斯官员分享有关恐怖分子的信息这个问题上,他拥有“绝对权力”。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Michael Anton称,总统的推文与白宫高级官员驳斥该报道的表态并不矛盾。

  特朗普泄密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由于特朗普存在泄密的嫌疑,导致市场的恐慌情绪再次升温,加上特朗普可能被弹劾,那么意味着特朗普所承诺的那些政策可能无法实施,再这样的情绪下,黄金,日语,欧元出现显著上涨,而美元以及美股期货则对应大跌。

  泄密事件存在哪几种可能结果?

  1。特朗普面临弹劾

  “泄密门”事件升级,民主党表态支持弹劾总统,或者建议开启弹劾程序。如果要弹劾总统,众议院必须有多数议员的支持。这显然对特朗普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况,也将造成美国政坛的巨大动荡,特朗普此前想推进的医改、税改、基建都将“付之东流”。

  若此种情况发生,也势必将影响美国经济。鉴于美国近期经济频频拉响警报,若政坛也发生动荡,拖累经济在所难免。而特朗普被弹劾,避险情绪的升温必然会推升避险资产。

  2。持续存在,但无更深进展

  这种可能性相对第一种来说,概率较大。因为目前事态虽然还是在发酵当中,但特朗普的“死对头”民主党虽然表示各种不满,但还没有公开表态支持弹劾总统,或者建议开启弹劾程序。显然民主党还会考虑到对经济的冲击,现在对特朗普采取行动,有可能会伤及两党利益。在事情还没有真正水落石出的时候,任何一方都不会轻易去对特朗普采取行动。

  为何特朗普泄密带来的影响这么大?

  首先,俄罗斯人无疑会试图顺蔓摸瓜找出情报来源,以确保他们在叙利亚的行动信息没有被收集起来,并可能试图破坏这个情报来源。

  其次,如果美国在没有征求盟国同意的情况下降情报提供给俄罗斯,第三方同盟国可能会暂停情报共享。事实上,特朗普透露给俄罗斯外交官的信息据说是“秘钥(code-word)”信息,这是美国情报界使用的最高级别的情报之一。以色列官员有理由担心,这类敏感的情报正落入俄罗斯手中。俄罗斯是以色列最大的地域敌人——伊朗的盟友。

  国家安全专家Juliette Kayyem表示,特朗普对美国情报界的蔑视可能是特朗普决定向俄罗斯透露敏感情报的缘由。他没有认真对待其工作性质的本质,没有严肃对待他所知道的东西。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与美国的关系将因特朗普的这一低级失误受到何种影响。但这一事件会让美国的盟友在未来同美国共享机密情报时三思而后行。(作者署名:第一黄金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