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弃购054A舰后又放弃武直10 订单再次给了土耳其

2017年05月16日 10: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中国歼10战机无缘出口巴基斯坦后,原本似乎已板上钉钉的054A军舰与武直10将出口巴基斯坦。然而近日出现了变数,在土耳其国际海事防务展上,巴基斯坦与土耳其签订购买四艘护卫舰的意向书,合同将于6月30日前签订。原本将要购买中国的054A军舰现在却与土耳其签定了。不仅仅是054A军舰还有武直10大单又将泡汤。

  Kokpit 航空援引土耳其国防部消息,报告称T-129攻击直升机被送往巴基斯坦如果测试成功将出口到巴基斯坦。

  尚不清楚如果 Kokpit 航空指 T-129 测试,是指发生在巴基斯坦2016 年 6 月的一架或是最近的一架测试。4 月发表土耳其防务审查采访时,国防工业博士伊斯梅尔土耳其副部长说,巴基斯坦官员将出席 T-129 Mizrak-U反坦克导弹测试,这些测试均成功完成。另外,在合理情况下将向巴基斯坦军队显示T-129。

  在巴基斯坦的两年期国防展览上,巴基斯坦军队很满意 T-129 的性能。 现在正等候呼吁商业和技术谈判。预期未来几个月将T-129 出售给巴基斯坦。

  根据巴基斯坦媒体此前报道,中国已有3架武直10与1架直19直升机在巴第35航空兵中的“野马”中队效力,并对其在平叛作战中的表现表示满意。但现在巴基斯坦不仅没有明确表示采购武直10,更转而测试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从侧面就可以证实巴基斯坦显然对武直10的整体性能也话不是很满意,不然也不会测试T129,是有意弃购武直10转而购买T129。

  何况武直10的售价也并不便宜,使巴基斯坦无法作为批量装备。即使武直10愿意以跳楼价出售巴基斯坦并充当低端机,但其完全无法兼容美式武装直升机的地勤维护与弹药系统,使得其在很多方面从头开始。

  相比世界现役武装直升机,尤其是在巴进行测试的土耳其T129采用的20毫米机炮,武直10的机炮似乎有一定威力优势。相比之下,T129的3管20毫米机炮不仅火力足够,更与巴基斯坦装备的AH-1家族的机炮同型,其中的换装优势不言而喻。原本诱惑极大的武直技术转让与组建维修厂,在巴基斯坦军中不仅吸引力大减,甚至可能成为巴基斯坦的负担。

  自从土耳其弃购红旗9事件一波三折后,转而看中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中国与土耳其关系就已很微妙。近期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把舰船与武直10大单都给了土耳其,令国人感到非常吃惊。中国和巴基斯坦是传统友好国家。巴基斯坦也购进了大量的中国武器。比如基于85式和96式坦克改进而来的坦克,比如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斗机。中国这位铁哥们现在到底要干什么?然而没去选择武直-10,而去选择购买T-129,只是“囊中羞涩”而已吗?还是意欲何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