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新加坡将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有意牵制中国

2017年05月15日 11: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年的5月注定将会是一个不平凡的5月。除了早已得知的英法日美澳等国5月将在西太平洋举行多边联合军演外,这回就连印度海军也确定要在5月中下旬途径马六甲海峡奔赴中国南海,同新加坡海军一道展开为期6天海上联合军演。印度此次计划派出一支精干的海空力量参与演习,以展示新德里和新加坡在共同地缘利益上的坚定立场。

  印度和新加坡的双边联合海上军演如今也有一段历史了,虽然每次开搞都打着反海盗的名义,但是个正常人都知道,马六甲海峡没那么多海盗经得起国家级海军力量的连年收割

  据外媒报道,此次印度军方出访新加坡除了要参加5月18日至24日的双边军演,而且将参加5月15日至18日的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 2017)。在此期间,印度海军的新锐战舰还会出现在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纪念日的阅舰式上。

  正因为同时肩负着重要的军事和外交任务,所以一向把国家脸面看得很重的印度这次也不敢怠慢,派遣出了一支难得一见的超豪华阵容。该阵容包括但不限于“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萨雅德里”号,以及印度目前最先进的P-28型国产隐身反潜护卫舰“格莫尔达”号,届时这2艘护卫舰有相当大可能要参加观舰式。

  “格莫尔达”和“萨雅德里”都是目前印度海军的精锐中坚,印度带着这些针对防空、反舰和反潜而专门设计的战舰,不远万里的跑到中国南海来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地区和平,也确实有够“助人为乐”的

  印度不仅派遣出了豪华阵容参加新加坡人的阅舰式,而且还派出了一支规模空前且层级极高的参展团队出席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在5月15日至18日,届时印度绝大多数顶级的国家防务商均会齐聚新加坡,诸如马扎冈造船厂,加登里奇造船厂和加尔各答厂,果阿造船厂,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和印度兵工厂委员会等印度响当当的海军合作单位都将一展拳脚。而作为印度骄傲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等“国产”武器也将是届时的参展重点。

  印度对于阅舰式和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均非常重视,为此甚至不惜派遣海军总司令Sunil Lanba上将亲自坐镇

  当然,这些都还只是开胃菜,真正的压轴戏要在18号之后才会上演。届时“萨雅德里”号隐身护卫舰和“格莫尔达”号隐身反潜护卫舰将加入大部队,和另外2艘“什瓦利克”级护卫舰、“乔迪”号补给舰以及P-8I反潜机一起,一同组成印度的超豪华海空军力阵容,与新加坡军队展开双边联合海上军演。

  P-8I反潜机作为印度军火库里难得的高精尖美式装备,一般出现在国际场合的机会并不多,这回冲着印新海上军演来,多少是作为中国潜艇频繁出现在印度洋的回应。在印度人看来,把中国潜艇拦截在南海,总比在印度洋里“捞”它们要容易

  新加坡对于印度这位重量级南亚地缘合作伙伴的到来同样非常重视,也将投入最顶级的海空军力配合军演。

  此次演习的主要目标,是两国联合拱卫中国南海连接印度洋的咽喉要道——马六甲海峡。

  新加坡方面几乎肯定会投入包括“可畏”级隐身护卫舰在内的先进舰艇参加演习,毕竟说到底,这次是他们邀请印度来的。对于西太平洋地缘格局的剧烈变动,这个小小的港口国家才真是比谁都要紧

  至于印新所针对的第三方,他们并没有指出,不过这也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

  印度海军还计划在军演结束后继续出访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国,积极扩张印度在东南亚和南海地区的军事及政治影响力。

图7/7

  不过小超在昨天的有关文章里也提过了,中国目前已将包括空警-500在内的一系列新锐特种机部署到了海南。既然风雨就是不肯停,那大树也就只能迎战到底了

  东北亚的狂风骤雨才稍稍有点平息的迹象,南海地区的惊涛骇浪却似乎又要卷起。既然风雨不依,那大树也就只能迎战到底了。(作者署名:超大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